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电子成功研发7英寸单芯片WVGA液晶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00 新浪科技

  近日,三星电子宣布已成功研发出业内首款采用非晶硅(a-Si)单芯片、7英寸大小的液晶显示面板,这种面板具有WVGA(800×480像素)水平分辨率,能够高质量还原影像色彩。

  目前,7英寸大小的液晶显示器已经在移动设备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包括卫星电视手机(DMB)、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PMP)、汽车导航系统(CNS)等,这类面板通常需要四至七个驱动器集成电路。同时,按照传统的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设计要求,显示屏幕外部的电路板
上集成了驱动显示器、时间控制器、功率平台及其它典型元件。这些复杂的组件已经成为移动液晶显示装置实现“瘦身”的最大障碍。

  而这款7英寸单芯片WVGA

液晶显示器,采用了三星独特的无定形硅门技术(ASG),实现了400:1的对比度和450尼特(nits)的亮度。此外,ASG还将门驱动芯片功能直接合成到显示器玻璃面板的表面上,同时又将时间控制功能集成到驱动芯片内。因此,该单芯片显示器驱动电路的外形大小和内部组件数量还不到普通WVGA显示器的三分之一。

  随着这款新型单芯片LCD的问世,三星电子进一步推动了移动设备领域朝着更薄更便携的方向迈进,同时,该款产品通过把繁多的数码元件进行功能性组合,为移动设备生产商减少了在电路发展和生产上的巨大负担。

  三星电子LCD 移动显示器发展组的资深副总裁Hyung-Gul Kim表示:“人们通常认为采用非晶硅 (a-Si) 的高端电路集成是很难实现的,然而,三星电子却打破了这个传统概念。这款新型的7英寸WVGA

液晶显示器的研发,使得液晶显示器不仅在结构设计上取得了巨大突破,在安全性方面,采用高度可靠的非晶硅技术也是十分可行的。”

  据悉,该款7英寸大小的单芯片WVGA显示面板将于六月初在美国旧金山的马士孔尼会议中心举办的信息社会显示器展览会(SID)中的座谈会、研讨会、以及展示会上做首次公开展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