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中国市场主流产品白皮书(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7:03 新浪科技

  第七部分:交换机

  一、2005年交换机技术状况

  交换机作为已经成熟的网络产品,并没有停止自身的发展。现阶段交换机技术发展状况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是在网络应用方面,交换机已经开始向高层应用进行发展,不再局限于网络层和数据链路层之中,有很多传输层甚至应用层的功能也开始由交换机来分担。

  其次,多功能智能化已经是交换机的发展趋势,采用灵活的模块化结构,提供二到七层的智能的流分类和和完善的服务质量(QoS),实现完备的业务控制并进一步提高用户管理能力。

  还有是在网络控制方面,可以支持多种管理模式,其中Web管理方式以其形象的图形化界面、方便的管理方式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

  二、2005年交换机功能状况

  交换机的主要功能包括物理编址、网络拓扑结构、错误校验、帧序列以及流量控制。目前一些高档交换机还具备了一些新的功能,如对VLAN(虚拟局域网)的支持、对链路汇聚的支持,甚至有的还具有路由和防火墙的功能。交换技术允许共享型和专用型的局域网段进行带宽调整,以减轻局域网之间信息流通出现的瓶颈问题。现在已有以太网、快速以太网、FDDI和ATM技术的交换产品。交换机能经济地将网络分成小的冲突网域,为每个工作站提供更高的带宽。利用专门设计的集成电路可使交换机以线路速率在所有的端口并行转发信息,提供了比传统桥接器高得多的工作性能。

  三、2005年交换机性能状况

  赛迪评测将所测试的交换机分为两大类,即二层交换机和四至七层交换机,针对不同的类别采用了不同的测试方法。

  对二层交换机的性能测试包括:吞吐量(THROUGHOUT)、延迟(LATENCY)、丢包率(FRAME LOSS RATE),而对于四到七层交换机,赛迪评测根据目前最先进的网络应用层模拟仿真测试仪器Avalancah的相关网络性能测试功能及目前可以体现应用层网络性能的关键指标制订了四到七层网络性能测试方案,具体的指标包括连接速率和流量等。

2005年度中国市场主流产品白皮书(七)

2005年度中国市场主流产品白皮书(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