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中国市场主流产品白皮书(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6:48 新浪科技

  第四部分:打印机

  一、2005年打印机产品状况

  打印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成熟的产品,发展出多系列产品,基本覆盖了各个应用层面,不同的用户都能选择到适合自己需求的打印机产品。而从技术角度讲,不论是激
光打印机还是喷墨打印机,技术发展已经达到了相当成熟的高度,因此打印机产品的推陈出新成为2005年打印机发展的主旋律,各个厂商都在更新换代其各系列打印机,使得打印机产品在性能、功能等方面的平均水准得到了大幅提升。

  二、2005年打印机技术状况

  激光打印机的专长就是打印文档,黑白激光打印机的600dpi打印分辨率能够清晰描绘6磅以上的文字,1200dpi级的优化打印分辨率能够清晰描绘4磅以上的文字并且不损失打印速度,而1200dpi的最高打印分辨率能将2磅小字也打印清楚。黑白激光打印机系列产品具备不同分辨率、不同幅面、不同速度,现有产品基本能够满足应用需求,技术提升的空间已经不大。

  喷墨打印机的代表厂商是Canon(佳能)、EPSON(爱普生)和HP(惠普),其打印技术各自的特点不尽相同。Canon的打印机十分注重打印精度,以精度带动色彩。EPSON注重打印色彩,定位是高质量图像打印。HP的黑色文字打印质量最为出色,富丽图4代获得了优质照片打印效果。

  三、2005年打印机性能状况

  打印机的性能基本分为打印速度和打印质量,打印速度比较容易衡量,打印质量的判定比较复杂,非专业人士难以判定。激光打印机的速度测试基本都能符合标称值,而喷墨打印机则多有较大出入,而在打印质量上,各产品之间的表现差异很大。

  万元以下彩色激光类打印机测试结果:

2005年度中国市场主流产品白皮书(四)

  5色以上喷墨打印机测试结果 :

2005年度中国市场主流产品白皮书(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