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窄告就是“媒体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7:44 新浪科技

  窄告就是“媒体重组”: 创造精准的“虚拟媒体”

  由《成功营销》杂志社、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2006年度最具竞争力品牌峰会于4月中旬在北京成功召开。窄告网创始人、天下互联总裁张向宁就“关注营销创新,关注品牌建设”的主题发表看法,对通过新技术下的精准营销进行了精彩阐述。

  张向宁认为,网络经济的崛起,对传媒业“广播”传播模式产生了重大影响。在最终用户信息消费个性化、理性化的今天,点对面的广播模式失去效力,点对点的传播开始产生巨大效力,很多传播通过二次传播产生了巨大威力。比如木子美博客,它很大程度上并不是因为其出现在某个门户网站或者大的网站上,占据了最有利的位置,而是一传十,十传百。很多网民知道木子美都是朋友告诉的,而且还添油加醋,所以二次传播的能量非常大,芙蓉姐姐也是如此。今日的互联网广告从业者,必须注意到这种趋势。天下互联推出的“窄告”,提倡一对一营销,其实也就是努力地在做网络广告的2.0,即将广告变成点对点的、面对面的一个多方位的广告体系。

  用投资界比较热的话来说,“窄告”实际上是做“媒体资源重组”。比方说,某高端手机厂商,希望找到对该高端手机感兴趣的一批受众,这是营销的关键。那么,通过什么样的广告媒体实现呢?如果在美国,这个事情就比较好办了,因为美国的传统媒体高度发达,市场细分做得很好。但在中国,由于历史所限,传统媒体并没有发展得很好,甚至广告主需要自己来运作一个这样的一个很针对性的媒体。这个媒体有几个特征,第一,专门谈手机;第二,谈论的手机都是高档手机;第三,读者群对手机感兴趣,对高科技的电子产品感兴趣。

  但倘若真的这么运作,广告主造媒体,又很不划算,它实际上会盘算,养这么一个编辑部要多少钱,将这个专业的杂志进行推广要用多少钱,仔细一算,广告主多半会放弃,因为前期的投入太大。但通过互联网和营销的创新,精准定位的媒体集合是有可能以很低成本出现的。比如,我们可以用“窄告”来指定关键词,比如NOKIA7000、摄像头手机、手机拍照、手机PDA、手机电影、手机电视、手机游戏、手机OFFICE、手机电子书,这样就通过一个个标签,将分散在全国3000多家强势媒体的网页,只要是和“高端手机”相关联的网页都集合起来。这就相当于有一个虚拟的编辑部,把所有的互联网网站上面的,跟广告主目标一致的内容全搜集在一起,然后所有的读这些网站的人,不管是在和讯网上,还是在博客上,还是在新浪上,所有的受众也都聚集到了一起。通过“窄告”的技术,实际上互联网可以衍生出来很多理想的、细分的、精准的传播媒体。

  张向宁认为,“窄告”创造的这些虚拟媒体的价值总和,已经超过了任何一个单独的平面媒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