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技嘉主板GA-8ICXT:入门级服务器的可靠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30 新浪科技

  技嘉服务器主板GA-8ICXT: 入门级服务器的可靠之选

  用户对工作站或入门级服务器性能的要求,虽然比不上大型的服务器系统,但对性能的要求确往往是普通PC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此,对其选购的标准就是实用和可靠,也就是说,即不要盲目求大求新,使资源闲置,也不能太过低端,不能胜任工作。而作为服务器或工作站的基础部件,主板的选择更是一门学问。主板好比一座建筑物的地基,它的质量如
何?将直接决定了这座建筑物的高度和大小,抗震能力。技嘉服务器主板GA-8ICXT,就堪称工作站或入门级服务器的完美之选。

  技嘉GA-8ICXT采用成熟、稳定和经典的Intel E7221 (CopperRiver)+ICH6R芯片组,可轻松支持单路Intel Pentium 4 LGA775处理器(800MHz FSB);采用ECC 双信道 DDR 333/400MHz接口,可支持最大内存容量;4 SATA 端口,软件支持SATA RAID,支持(RAID 0,1);2个PCI-X 64bit/100MHz slot, 4个PCI-E slot和3 PCI 32-bit/33 MHz slot,使其具备很强的拓展能力;配合双千兆以太网卡,技嘉独特的服务器管理模块,使其在实用和可靠方面更胜一筹。

  CPU是作站或入门级服务器的核心,如果采用双处理器,尽管性能极大提升,但很可能带来资源闲置和浪费问题,付出过于高昂的成本。支持超线程技术,800MHz前端总线和1MB二级缓存的英特尔Prescott,就不乏高端处理器的性能,支持超线程并且包含13个新的指令集,其中包括旨在改善3D和多媒体性能的单指令多数据流指令,同时价格较低,性能稳定可靠,是不错的选择。而技嘉GA-8ICXT采用Intel E7221 (CopperRiver)+ICH6R芯片组,可轻松支持单路Intel Pentium 4 Prescott LGA775处理器,让工作站或入门级服务器具备可靠而实用的基础平台:够用、好用而经济。

  内存和硬盘也是工作站或入门级服务器选择的关键。如果处理器强大,而内存和硬盘却难尽人意,就会出现好马拉破车的情况,最后将失去整体性能,前功尽弃。技嘉服务器主板GA-8ICXT支持最大内存容量为4 GB的ECC双信道DDR 333/400MHz。相对non ECC的内存ECC双信道DDR一来可以保证速度,二来同样可以保证数据传输的高效,充分保证在800MHz前端总线环境下内存子系统的高效运行。

  在硬盘上,技嘉服务器主板GA-8ICXT支持SATA硬盘,拥有4 SATA 端口,软件支持SATA RAID。相对在稳定性和传输速度上有一定劣势的IDE硬盘和单碟容量上有一定局限,且不同品牌的阵脚数目不同的SCSI硬盘,SATA硬盘在价格、容量、速度、安全以及可靠性等综合指标上胜出。

  较强的拓展能力,网络带宽和可管理性等,也是理想工作站或入门级服务器应有之义。技嘉GA-8ICXT拥有2个PCI-X 64bit/100MHz slot接口, 4个PCI-E slot接口和3 PCI 32-bit/33 MHz slot接口,拓展能力不俗。技嘉GA-8ICXT支持技嘉独特的服务器管理模块,还可以实现服务器的远程智能管理、检测和维护,使用者不必亲临现场就可以自如管理。

  “适合的才是真的好。”综合各种指标,技嘉服务器主板GA-8ICXT,不愧为工作站或入门级服务器的实用和可靠之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