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民率先通过CMMI国际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22 新浪科技

  江民率先通过CMMI国际认证加快国际化进程

  近日,经过国内外专家的严格评估,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反病毒软件厂商江民科技正式通过CMMIL2级认证。江民科技总经理陶新宇认为,CMMI的顺利实施提升了公司研发和管理水平,有助于加快公司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江民公司从2005年初开始同期导入ISO9001和CMMI双重国际认证。公司研发部门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CMMI的流程,经过一年的实际操作,为顺利通过此次评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CMMI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即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是CMM模型的最新升级版本。CMMI起源于美国国防部的一个设想,把现在所有的以及将被发展出来的各种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到一个框架中去。这个框架有两个功能,第一,软件采购方法的改革;第二,建立一种从集成产品与过程发展的角度出发、包含健全的系统开发原则的过程改进。就软件而言,CMMI是SW-CMM的修订本,它兼收了SW-CMM 2.0版C稿草案和SPA中更合理、更科学和更周密的优点。

  近年来,随着国外软件企业的纷纷进入,我国各大软件厂商也开始把目光瞄准国际市场,为了适应国际市场需求,同时也为了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东软、华为等大型IT企业开始导入CMMI国际认证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江民公司近年来先后进入了日本、美国、

意大利、新加坡等国际市场,并在日本稳居第四名的位置,此次导入CMMI显然也是为了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而未雨绸缪。

  业内人士分析,通用工具软件行业导入CMMI认证的并不多见,江民能够不惜耗费长达一年的时间和不菲的认证费用通过CMMI国际认证,充分显示了其立足长远、放眼国际市场的战略眼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