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格技术推动数据管理应用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7:49 新浪科技

  “2006中国数据管理技术应用年会”在京成功召开

  以“网格技术助力资源整合,应用创新展示投资价值”为主题,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和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联合主办、北京赛迪数据有限公司承办的“2006中国数据管理技术应用年会”于4月11日在北京西苑饭店隆重召开,相关政府领导、数据管理技术专家、咨询专家以及行业用户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据悉,CCID在本届年会上发布了《2005-2006年中国数据管理技术应用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不仅深入剖析了数据管理技术应用软件各细分市场的应用现状和新技术对整个产业的影响,准确把握了行业发展脉搏,而且还从不同层面为众多主力和具有成长性的厂商提出了市场发展的策略建议。

  研究报告显示:数据管理技术应用软件是2005年中国软件产业中成长最快的领域,其销售额比2004年增长了37.8%。其中,数据存储管理系统增长34.2%,内容管理系统增长36.8%,商业智能软件增幅超过50%,知识管理软件增幅达到29.3%。HP、TRS、BO、蓝凌等作为的数据存储管理、内容管理、商业智能、知识管理等领域内的领先厂商,在2005年表现突出,分别在各自的领域荣获“年度成功企业奖”。

北大青鸟、广州石竹等企业获得了商业智能领域的相关奖项。并且,在场上发布了各自的解决方案。

  CCID预计,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相关应用的逐步深入,信息资源有效开发利用的需求将日趋迫切,中国数据管理技术应用软件市场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率。同时,该领域市场竞争将在2006年进一步加剧,从整体市场来看,国际主力厂商拥有技术优势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国内厂商经过积累和沉淀在细分领域和行业市场具有良好的表现并逐渐向国际厂商发起冲击,用户需求更加理性,市场将步入增长更快的成长期阶段。

  大会直播网站:www.ceic.gov.cn;www.cciddat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