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沟通无限 精诚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5:38 新浪科技

  华胜天成助力江苏省交通厅视频会议系统

  近日,国内著名的信息技术应用与服务提供商——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省交通厅公路局合作,依托交通行业信息专网,建立了江苏省厅公路局与其下一级单位之间的视频会议系统。这套系统建立后,可在全省交通厅公路局的视频会议系统内实现交互式会议、及时交流,远程培训等功能。为省厅公路局与其下属单位之间召开行政会、工作
会、远程培训和应急指挥等多种应用提供电子视频会议室环境和必要设备支持,有效满足了省领导与各市领导间及时沟通,协同工作的需要;更具意义的是,利用本系统实现了省领导对重大事件现场的实时决策和应急指挥。

  作为江苏省交通厅的职能部门,江苏省公路局担负着对全省公路进行管理的重要职责,包括全省公路建设、维护和车辆通行费站点的行业管理;路政管理、路网运行调度管理;公路规费征稽和车辆通行费征收的管理等;而省辖市则设公路管理处,主要负责各市干线公路建设、养护和路政管理等。目前,全省共有85个县(市、区)公路管理站(处)具体负责辖区内公路养护管理、路政管理和养路费征收等工作。

  在如此“庞大”的公路局系统内部,如何建设一套便捷、及时、畅通的沟通和指挥系统,并选择正确合适的沟通方式,形成高效率、高质量的业务管理支持平台,成为公路局应用

信息化建设所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此次视频会议系统的建立,正有力地解决了上述的难题。视频会议作为网络时代出现的新型通讯方式,它的数据和图像传送功能是传统会议不可取代的。当前交通系统对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求在不断提高,视频通讯系统建设已成交通系统现代化办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具有多年技术、行业经验积累的国内领先的信息技术应用与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与客户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深入了解客户真实需求,并结合目前最先进的视频会议系统技术和应用方案,提出建设一个技术先进、成熟可靠、性能优秀、扩展灵活、标准开放的视频会议系统方案。并且,考虑到江苏省交通厅对全省视频通讯系统的并且综合考虑了系统的中长期发展计划,在网络结构、网络应用、网络管理、系统性能等方面的系统设计也完全能够适应未来视频会议和多媒体应用的发展,最大程度地保护已有的投资。使本系统建设完成后达到了此次交通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目标:“一个全省统一规划的视频通讯系统,实现省交通厅公路局与各市一类节点的实时互通。”

  江苏省厅公路局视频会议系统的建立,一方面可以优化政府工作流程,使政府信息资源利用更充分、更合理,可以有效地提升政府监管能力。通过视频会议通讯系统能够实现快速和大规模的远程数据采集和分析, 从而可以实现跨地域信息的集中管理和及时响应, 大大增强监管者的核对、监管能力;另一方面,依托华胜天成在融合通讯平台系统应用及服务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的应用经验和专业技术能力,进一步确保了系统工程的高品质和适用性,并且对系统维护和升级提供良好的保障。

  此次华胜天成为江苏省公路局建立的视频会议系统主要以IP网为基础运行平台,建立在省交通系统专网之上,系统主要依据H.323标准协议进行组网。视频会议系统建立在江苏省交通厅公路局现有的网络上,从江苏省交通厅公路局到13个地市广域网使用2条(2M+8M)线路,其中8M作为主要业务使用,2M作为备份线路,路由协议为OSPF,实现视频会议后,视频流在2M线路上进行传输,网络上主要是数据和语音业务的传输。共建设1个控制中心,24个视频会议会场,其中控制中心负责视频会议系统的总体控制和运行。配置多点控制单元(MCU)及MCU管理系统,同时支持24个节点1920K速率的双向交互式视频会议,并具备扩展能力。其中DST RSS服务器放置在MCU前面,用来录制和播放所有视频会议内容。与次同时,在省级机关及各市一类节点建设24个视频会议分会场,通过MCU召开视频会议系统。全网设备均支持国际标准的H.239双流技术,在768Kbps带宽下,既可以得到高质量的视频效果和清晰、自然的音频效果,又有效的利用现有的线路资源,保证了用户在同一条线路上开展其他数据业务。

  作为国内知名的IT信息应用与服务提供企业,通过对行业的专注和持续的创新,华胜天成已经成为客户信任的信息服务系统专家,在计算平台、融合通讯平台系统、存储系统解决方案、决策支持系统、商业智能和专业服务等技术服务领域具有优势地位。公司多次获得优秀IT服务商、金融行业服务专家、中国优秀系统集成商、电信业系统集成专家、集成服务商100强、企业信息化500强等荣誉称号。2004年4月,公司在国内上海

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2005年,获得由全球
竞争力
组织评选的“中国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100强”荣誉,公司优异的业绩得到了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一致认可。本次与江苏省交通厅公路局的合作,正是其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公司实力的真实体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