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扬天打造促销新王牌 PC掀起春季热销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45 新浪科技

  简略回顾一下中国PC市场的发展史,不难发现,中国PC市场的促销经历了三大发展阶段。随着中小企业信息化的迅速崛起,“春促”必将成为PC市场的一个新热点、PC促销的一张新王牌。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联想扬天系列商用PC是国内PC市场中最引人关注的产品。2005年,联想扬天全国巡展圆满结束,获得了中小企业用户的广泛认可。紧接着,联想扬天
商用PC又拉开了轰轰烈烈的春季促销的序幕,在国内PC市场再次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联想扬天商用PC的市场奇招紧锣密鼓,显示了联想对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的高度关注。随着中国信息化建设进程的不断加速,以联想为代表的国内IT厂商不遗余力推动的面向中小企业信息化采购的“春促”战略,势必成为未来几年PC市场中的新亮点、PC促销的一张新王牌。

  PC市场促销战略悄悄变

  在PC市场上,名目繁多、林林总总的促销活动早已“乱花渐欲迷人眼”,联想扬天的此次春促又有什么特别之处?

  市场促销活动与市场需求的趋势密切相关。近些年,在PC领域,随着家庭应用和信息化建设等需求的相继增长,PC企业的促销战略也在不断调整。

  国内的PC市场经历了三大跨越式的发展阶段,各企业的促销战略自然也各有侧重。

  第一个阶段是上世纪90年代初到1998年。在这个阶段,PC的商务应用在政府、大企业中逐渐普及,节后的政府采购和大企业采购成为当时PC市场最主要的特征。因此,面向此类客户的节后促销曾风靡一时,成为各PC厂商抢占市场版图的利器。

  20世纪90年代,电脑产品大量涌入中国市场。对于大多数家庭和个人来说,电脑还是个新鲜的玩意儿和

奢侈品。为了提高办公效率,同时与国际接轨,政府机构和一些大企业开始大批采购电脑产品。国内的很多PC厂商和代理商抓住人们热衷于春节消费的消费习惯,有针对性地在春节即将到来时推出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推动了电脑产品在政府、企业中的普及。

  第二个阶段是1999年到2004年。PC产品的销售出现了新的变化,PC产品开始在家庭和教育、金融等行业中普及。这一时期,PC市场出现了新的促销法宝,“寒促”和“暑促”兴起。

  1998年以后,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兴起成为推动PC产品迅速普及的最主要因素。当时,虽然一台台式电脑的价格仍然在万元左右徘徊,但很多家长已经意识到,电脑对孩子的教育极为重要,不惜将多年的积蓄拿出来为孩子购置电脑。很多高校开始大批采购电脑产品,开设电脑课程。于是,一个PC采购高潮意外到来,众多厂商纷纷推出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由于近一半的潜在用户都是学生,因此,各个PC厂商抓住寒假、暑假等学生节假日的消费高峰,推出降价或捆绑式的促销活动。

  2005年,PC市场进入第三个发展阶段。寒促、暑促带来的销售黄金时期持续了5年,到了2005年,众多的家庭用户、行业用户和大型企业用户对于电脑的需求已接近饱和状态,而一直被PC厂商忽略的中小企业用户逐渐表现出对信息化的关注和渴望。因此,有业内人士预测,2005年至2008年将是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迅速发展的时期,为提高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中小企业将持续带动国内商用PC的消费热情,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的“春促”将成为国内PC市场的新亮点、PC促销的一张新王牌。

  扬天春促市场领跑

  目前,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已成为

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特点,因此,中小企业PC市场将成为国内外IT品牌未来争夺的重中之重,是国内外IT品牌着重推动的市场之一。在众多PC厂商中,始终全力推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联想自然首当其冲。将中小企业市场作为2005年度联想中国商用业务的主力市场之后,本次“春促”的启动再次显示了联想扬天继续扎根中小企业PC市场的决心。

  联想扬天的此次“春促”,彰显出联想作为国内PC市场领导品牌的地位,以及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一方面,中小企业信息化一直是我国信息化整体版图中的一块“不毛之地”,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并没有真正展开。作为中国PC业的领导厂商,联想首次撬动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需求,掘开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冻土层,掀起了中小企业采购PC的热潮。同时,联想深挖市场契机,瞄准春季市场展开了大规模的扬天春季促销活动,无疑将有力地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的进程;另一方面,本次“春促”也将让众多中小企业用户进一步了解联想扬天在品质、服务以及性能价格比上的优势,通过“春促”全力满足更多的中小企业用户实现注重效率、

性价比、品质及服务等综合应用价值的信息化建设的需求。

  中国信息化建设正在不断提速,中小企业信息化也将加速发展,联想吹响了“春促”的号角,预示着联想扬天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已率先冲出了起跑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