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软与POLITEC携手拟在中国建立应用维护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23 新浪科技

  3月22日,在上海举办的“巴中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中国领先的软件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在全球信息科技服务商中占据着领导者的地位的巴西POLITEC公司共同签署了“商业和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巴两国顶尖的IT公司将携手合作,未来将共同在中国建立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应用维护中心。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开创了两家公司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也将会在全球IT领域产生重要的影响。

  据双方负责人介绍,东软和POLITEC共同认识到,通过技术、方法论和商业知识的合作会在众多领域大大推动和促进双方的发展步伐。双方的合作将以互利为基础, 以不影响对方的各自商业运作为战略和目标,在中国建立一种新的IT商业模式“应用维护中心” (AMC——Application Maintenance Centers),并在中国银行业的应用维护及其他业务方面合资建立研究基地(工厂)。

  根据备忘录,POLITEC把其已提供给巴西和美国的客户的关于应用维护中心的方法、工具和经验介绍给东软。东软将会给POLITEC提供一份采用POLITEC的专业应用维护经验,对东软外包业务的市场范围和机会带来的价值的报告。双方管理层会议将按照合作目的,起草在中国范围内的可成功的应用管理服务框架,并为双方的工程队伍建立接下来的任务,以保证合作的继续开展。

  POLITEC公司总裁Mr. Helio Santos Oliveira强调,作为中国最具本地市场经验的、成功的软件企业,东软拥有广泛的用户群及遍布全国的市场和服务支持体系,在电信、电力、金融等行业,具有深刻的洞察并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是POLITEC在中国市场的最佳互补性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与POLITEC公司合作的重要基础。

  东软股份总裁王勇峰表示,“POLITEC优秀的技术与人力等资源与东软在国内深厚的市场基础和客户资源相结合,将更有助于双方为中国或者其他对离岸外包感兴趣的政府及私人客户提供符合其业务特点和需要的优质服务。”

  据赛迪顾问发布的2005年中国外包调研报告显示,东软2005年在外包领域的总收入高达6270万美元,是中国最大的软件外包企业。而POLITEC 在巴西全球信息科技服务商中占据着领导者的地位,在软件开发和维护方面, POLITEC有着扎实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最近在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WEEK (2006/01/30)网站上名为 “外包的未来”的研究中, 提及到全球15家重要的正在崭露头角的外包商, 东软和POLITEC均被题名并给得到了高度的赞誉。

  巴西副总统、银行经济部部长等政府代表及中巴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参加了签字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