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HP强势出击中国数据库归档市场 提升企业适应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37 新浪科技

  HP公司正式宣布收购数据库归档软件领先企业OuterBay

  2006年3月20日,HP公司正式在国内宣布收购了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应用和数据库归档软件厂商OuterBay,旨在加强数据库环境的管理能力,强化数据库归档应用,使客户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和爆炸式的信息增长,获得更加强大的业务适应能力,同时,HP强势出击中国不断增长的数据库归档市场。

  借助OuterBay的技术,HP可以帮助企业更有效地管理数据库的增长,使数据库性能提高80%,并进一步增强了HP业界领先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解决(ILM)方案,全面完善了HP的数据库归档解决方案。为了尽快拓展中国数据库归档市场,让更多企业级客户了解HP数据库归档方面的强大优势,位于HP大厦9层的HP存储解决方案展示中心已经投入运行。

  HP最近对AppIQ和Peregrine Systems公司的收购,以及本次收购行动,都是HP公司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加强其服务器、存储和软件产品,并使客户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和爆炸式的信息增长。“2006年是HP动成长企业战略的交付年,HP将推出一系列基于动成长企业理念而开发的企业级新产品新技术。同时HP还持续把这一战略延展到运营的各个层面,包括对OuterBay的收购在内的一系列并购也是重要的举措。”HP亚太及日本区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 方案经理朱圣瑜先生表示,“该公司的技术还可以帮助HP扩展ILM解决方案的能力,以更好地服务于那些部署了Oracle、SQLServer和Sybase数据库的主要企业应用。”

  在目前的企业环境里,许多复杂的应用提升了运营的效率,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数据。根据统计,典型的IT环境里每年产生的数据量都要比上一年增加25%。在所有的数据中有大约8成是不经常使用到而又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需要保存。在应用了ERP或CRM应用程序后产生的数据量更增加到4倍之多。数据量的增加使得应用程序的性能、稳定性、处理能力、备份、灾难恢复及升级等操作都受到影响。这些情况发生的原因就在于产生的数据没有很好地管理。根据相关统计,ILM市场营业额将从2003年的85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182亿美元,5年ILM的年度复合增长率为16.5%。

  HP公司是全球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领域的领导者,拥有业界最为广泛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以及HP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服务,覆盖了法律遵从、信息、文件获取、医疗归档、数据库归档、内容采集等各个应用领域,是动成长企业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中国企业享受动成长企业成功之道。现在,从信息创建、管理、恢复、交付到删除的全生命周期内,在整个IT产业,只有HP公司才能够实现端到端的无缝完成所有的工作。HP ILM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完整的方案,而不仅仅将管理软件和硬件结合在一起,保证互操作性,在HP ILM战略中,应用对用户而言是完全透明的,同时,应用与ILM方案和谐共处。目前,HP的信息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已经在金融、医疗、生命科学、制造、电信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用户包括纳斯达克、摩根斯坦利、Banner Health、AT&T等公司。

  作为信息HP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HP针对数据库归档解决应用的参考信息管理器(RIM)是业经验证的解决方案,根据Gartner的报告,它在业界数据库归档领域拥有第一的市场份额,在全球拥有最大的Oralce应用装机用户以及最大的Oracle单点应用、最大的PeopleSoft用户数量。利用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策略,HP针对数据库归档的RIM方案可以查找不常用的数据,并根据ILM策略把这些数据归档到一个在线的数据库中,因此可以有效地缩小常用数据部分的大小,减少了生产系统的规模,让用户能够同时使用在线和归档数据,全面完善了企业已有的备份和恢复策略,提升了应用的性能可靠性,降低了整体拥有成本,并实现了法律遵从。

  OuterBay的“应用程序数据管理套件(ADM)”把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的概念引入到应用程序数据管理中。它可以监控、分析和预测数据量的增加,即时归档软件利用在线的数据库随时识别并定位不活动的数据或已经完成的业务交易,封装归档软件把长期不用的数据封装归档,这样就大幅降低活动数据的规模,数据库等应用程序运行时的效率可以大幅提升。经过归档,即使在应用程序本身已经废弃的时候还能够重新利用其数据,同时保持实时访问已归档数据的能力。

  OuterBay的技术处于数据库归档这一领域的领先水平,其产品已经应用在多家行业领先企业中,如EMC2、Honeywell、

罗技、摩托罗拉、NEC、SGI、索尼娱乐、Sun及西部数据等。此次收购还为HP在数据库存档市场提供了更加强大动力,这一市场目前的复合年增长率已达50%。它还对公司的数据保护、电子邮件归档和文件转移技术形成了完美补充。OuterBay的技术将被运用到HP不断增强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解决方案产品中。借助OuterBay的技术,客户将能更轻松地管理数据库中信息。

  OuterBay公司参加此次发布会代表表示:“HP与OuterBay在提供全面的数据库和ILM解决方案方面拥有共同的愿景。作为HP众多解决方案的一部分,OuterBay将通过一种全面而系统方法,帮助客户应对数据保留与数据增长的双重挑战。”

  关于HP在中国数据库归档市场的策略,HP将帮助大型数据库/ERP用户充分发挥数据库归档方案的价值,解决数据库增长带来的各种问题和昂贵的成本,包括电信行业的计费/BOSS系统、金融行业、大型政府部门数据中心、制造行业以及采用ERP的其他行业用户。

  在市场覆盖方面,目前,HP本身已经拥有很多大型数据库和ERP用户,并和Oracle/Sybase数据库和ERP的渠道公司建立紧密合作,借助他们在数据库和ERP方面的专门知识,以及现有的客户群和关系,并且加强对数据库归档方案的培训和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