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随身电源 商机无限 随意充市场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5:23 新浪科技

  “随身电源能够使人们更自由的享受科技带给生活的便捷,我们命名为‘随意充’,这是一个很有前景的市场”。科士达消费电子事业部的一位主管对记者说。

  “随意充”是为解决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等经常出现的电力不足而推出的“随身电源”。“随意充”可以给市场上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DV、手机、MP3等数码设备充电,免去了人们在出差、旅游时电池突然断电的后顾之忧。

  “‘随意充’的意思就是不受固定电源的限制,在产品电力不足的情况下做到随时随地,想充就充。” 这位主管介绍说。在商务出差,户外旅游两类人群中,随意充的市场需求很大。是一块新的、诱人的市场蛋糕。

  IT行业发展催生随身电源市场

  随着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笔记本、数码产品已经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据统计,2001年—2005年,手机、
数码相机
笔记本电脑
、MP3等产品都以每年3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发展。去年中国笔记本电脑销量为350万台,数码相机销量达到550万台,手机用户更达到了3.88亿。

  但无论手机、相机还是笔记本电脑、MP3,都不同程度的遇到了电池续航能力低的问题。市场上大部分笔记本电脑的续航能力只有3小时,对用户来说,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无论是查资料、做文案还是看影片,3小时都是远远不够的。手机通常可以待机2—3天,但使用游戏,拍照,mp3等功能后,手机电量往往只能支持几个小时,这很难满足用户的日常需要。

  尽管手机、笔记本和数码相机等产品都有专门的备用电池,但与“随意充”相比,备用电池不但价格高,不能兼容多种产品,而且携带多块电池出行也多有方便。“随意充”为移动电力补给提供了一个便捷,真正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移动电源市场前景美好

  科士达消费电子事业部的另一位主管介绍说,“随意充”系列产品的主要卖点有三个:第一,电源随身携带,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为笔记本和数码设备补充电力;第二,兼容性好,能为绝大多数笔记本、手机、数码相机、DV等多种产品供电;第三,电量充足强劲。例如随意充K3201的容量达59.2Wh,比普通笔记本电脑电池的电量(48Wh)还要高,可为笔记本提供3小时以上的电量,或者相当于一款电压3.7V、800mAh普通手机电池电量的20倍。

  科士达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电源厂商之一,拥有国内最大的电源研发基地。十三年的电源研发和营销经验,为科士达做随身电源市场提供了充分的技术支持和品牌保证。

  尽管市场刚刚起步,但科士达对随身电源市场充满信心。科士达认为,“随意充”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广泛,特别是经常出差和在野外工作的人们,对随身电源有很大的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随身电源市场刚刚进入市场导入期,但由于其实用性、便捷性的优点,将很快被消费者接受,并形成一个新的市场和产业链,市场前景十分美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