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容数据 保驾在线存储一路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8:51 天极yesky

    作者:豆豆

  在当今高度发达的信息社会,数字化的资源充斥着人们的生活空间。爆炸式增长信息所面临的问题和数量不断攀升的汽车所面临的问题类似——快速的流动和安全的“停放”。信息和汽车分别作为数字化时代和工业化时代的代表,将其二者比较一下,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也为已经到来的信息工业社会提出了同样的课题。当五、六十年代,汽车工业成为社会
发展的源动力的时候,它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城市和城市的距离……。

  现在,当它真的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离开的工具的时候,汽车污染、交通堵塞、停放困难、车辆安全、

能源消耗等等也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今天,数字化的广泛应用,极大地提高了经济生活和社会生活的质量和效率,使社会发生了根本变革。但是数据的使用效率、安全、数字垃圾清理、数据存储与保护、数据恢复乃至数据再生等一系列问题直接关系到“数字化时代”的健康发展。

  历史资料显示,自然灾害、人为破坏、系统故障所造成的数据灾难时有发生,已经给许多国家带来严重影响。据美国IDC统计的数据,美国在2000年以前的十年间发生过灾难的公司中,有55%当时倒闭,有29%也因数据丢失在两年之内倒闭,生存下来的仅占16%。

  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快速发展,信息存储和安全已经成为广大用户倍加重视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存储业务应运而生,为数据的使用效率、安全、数字垃圾清理、数据存储与保护、数据恢复乃至数据再生等问题提供解决之道。

  在今天网络化的世界里,就和连接在公路上的一个个停车场一样,存储也将成为无所不在的互联网络的一个个节点——网络化分布式的存储。

  为了能够在网络时代使数字信息得到更好的存储,为更多的企业解决数据安全和“存放”的后顾之忧,2000年,StorageNetworks创始人、前CEO,Peter Bell率先提出了“Disk on Demand”的存储服务理念,并成功创造了IT业的奇迹。

  时间推进到2005年,刘一男将Peter Bell的理念在网络上的应用进行了进一步延伸,提出了存储结构化、服务社会化的理念,即形成一个开放的存储应用架构平台,其目标是:

  l 面向对象:将后台的数据及其相关的管理模式进行抽象,从而实现灵活的数据管理、保护和服务构架;

  l 在线存储:基于Internet主干网络为基础的设计,消除计算机应用系统和存储系统的空间限制;

  l 公共存储:第三方的在线存储模式满足用户存储系统随需而变的要求,最小化用户数据保护的开销,最大化用户计算机应用整体水平;

  l 安全存储:保障数据传输和存放的可靠、可用,保障数据的完整性,从而确保灾难后的可恢复能力。

  l 标准化:按照行业标准,实现对其它平台的兼容能力。

  为了使这些理念不仅仅停留在文字阶段,而是更好地为实际为广大企业服务,Peter Bell和刘一男共同将各自在数据存储以及数据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进行整合,创立了威泰科技的数据存储服务品牌——中容数据(ChinaVaultTM),并将“Storage, On Vision”作为未来服务的目标,在中容数据在线存储论坛上正式隆重推出。

  安全、灵活、易用、持续的服务,令用户高枕无忧

  按照其“Storage On Vision”的理念和目标,中容数据的“公共”的含义就是定位于成为社会的公共基础设施之一,使用范围广泛,不局限于某一行业,某一层次的用户,成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和信息的停车场,为用户提供共建、共管、共同受益的存储模式。

  横向比较国内外存储服务商,ChinaVaultTM不单单只涵盖了容灾和数据备份恢复,而是提供了一种远端的在线存储系统和综合的存储服务。通过透明化的存储服务,使得用户将更多的有效资源放在能够体现直接价值的应用层面上,存储对他们来讲简化为一个空间的购买,所实现的是保障数据100%可用,并且在任何灾难条件下,数据都可恢复。

  ChinaVaultTM 彻底颠覆了以往数据存储的模式,将加密后的企业数据在线备份至中容数据保管中心以及分布全球的合作伙伴的数据中心之中,通过共享数据保护资源(包括人力、技术、产品等),为广大企业用户提供尖端的数据保护服务,摈弃了传统的本地D2T或D2D备份的模式,开创性地通过自动化的在线数据备份、恢复以及归档服务,实现了最优化的数据保护和恢复能力。

  ChinaVaultTM的突出优势在于灵活自动化的备份机制和管理机制和最少的管理开销,同时也保障了备份数据的高度可靠性,使用户无须额外的人力成本投入,所有备份流程完全按照预设的机制自动进行,系统故障不需人员响应,即可自动将当前版本数据维持在一个稳定状态,保证备份数据永远保持在可恢复状态,为用户提供高效率、高可靠、高可用、高度安全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ChinaVaultTM之所以能对关键数据提供最高效率的保护,在于ChinaVaultTM能够提供比任何其它的在线备份提供商所支持的更多的

操作系统及应用平台,可以胜任对各种高、中、低端应用环境的保护。

  方便易用也是ChinaVaultTM 的一个明显特征,其在线备份及恢复服务能彻底消除磁带备份的麻烦,免除了磁带备份的相关成本如:购买磁带、操作、传送、分类和储存,使用户使用起来轻松自如。

  持续、不间断的服务使用户可以对自己的数据安全高枕无忧。ChinaVaultTM 24×7小时在线进行技术支持和平台运行监控,使得该保护方案能够适应任何机构对系统的特殊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