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如何保养笔记本电脑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4:48 新闻晚报

  笔记本电脑电池使用长了,支撑的时间越来越短。如何正确使用笔记本电池,最大程度地"唤醒"其潜能,这是大多数笔记本电脑使用者要问的问题。

  电脑专家范先生说,充电电池逐渐衰弱不可避免,但由于没有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而导致电池加速"衰老"的现象也颇为常见,因为充电电池具有记忆效应。如果使用时经常一直保持电池的充电状态,电量没有耗完时就再次充电,就可能导致这种现象的出现。

  笔记本电池的正确使用方法是每隔一段时间就完全放电一次,然后再充电至最大电量。这样能够最大程度地"唤醒"电池容量的沉睡部分。充分放电的方法是拔去外接电源,只使用电池供电,直至电量不足以支持电脑开机运行,时间最好选择在夜晚,既有充分的时间放电,又不影响休息。但是要注意将自动关机的时间设置消除。

  即便这样,也不能保证电池放电至最低电量,因为正常运行仍需要相当的电量。这时候还有一种办法:重新开机,开启电源后按F2,进入BIOS设置界面(注意:没有把握,不要随意改动任何设置),维持此状态,直至电量不足自动关机,即可充分放电,因为这种状态耗电量相对较低。(欣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