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SD卡协会评估新型SD卡规格 容量扩至2G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本周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06年国际消费电子大展上,SD 卡协会 (SD Card Association, SDA) 宣布,其预计将于2006年初完成一种新型高容量 SD 存储卡 -- SDHC Memory Card 的规格。该新规格将把 SD 卡的容量扩充至 2GB 以上,从而满足摄像机、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等离子电视以及 PDA(掌上电脑)等新一代音/视频和电信设备对存储的大量需求。

  SD 卡协会执行理事 Paul Reinhart 表示:“消费者需要他们的数码设备具备新的功能,而 SD 卡协会正努力实现提高这些产品娱乐性和生产力的承诺。这种新型 SDHC 卡规格将允许制造商开发出众多消费者所渴望的具备高级功能和特点的数字设备。”

  当今的数字设备需要更大的存储容量以支持大型视频、音频和数据库文件。该新规格将扩充 SD 存储卡容量,从而满足这些产品的存储需要,这些产品包括使用内存密集型 (memory-intensive) FAT 32 文件系统的产品。该新规格还可以保证了最低的 SD Speed Class Rating,这是视频产品所需的,相当于 MPEG-2 视频。制造商现在可以设计新型高速 SDHC 存储卡产品,相信这种新型存储卡将能够满足这些产品的存储需要。

  新型 SDHC 存储卡还提供由其他三种 SD 规格实现的新应用产品所需的更大存储容量,这三种规格分别是 SD-音频 (SD-Audio)、SD-视频 (SD-Video) 和 SD-捆绑 (SD-Binding)。

  SD-音频使得用户可以将音乐库在各种支持 SD 的设备间轻松移动,这些设备包括手机、便携式音频播放器、电脑、汽车音响以及其他移动设备等。SD-音频规格通过每张 SD 卡内置的 CPRM(可录媒体内容保护)提供内容保护,从而防止数据被盗。

  同样,SD-视频规格允许消费者抓取视频(甚至包括 MPEG-2 格式视频)并将其安全地移至支持 SD-视频的产品。不久后,SD-视频还将使得用户可以从其支持 SD-视频的手机录制并观看 h.264

数字电视节目。

  最后,SD-捆绑规格还允许运营商/手机运营商为下载至其具体网络手机的内容提供保护。这些内容与手机设备捆绑在一起,从而防止未经授权就将这些内容复制到其他设备或电脑中。

  SD 卡协会简介

  SD 卡协会是一个开放型行业标准组织,由松下电器、SanDisk 和东芝于2000年创建,并得到了828家公司的支持。SD 卡协会的使命是设立行业标准并促进 SD 存储卡在各种应用产品中的广泛采用。目前 SD 存储卡标准应用于各种数字产品,如手机、音频播放器、汽车多媒体系统、手持个人电脑、数码摄像机以及

数码相机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