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家手机音乐搜索WAP门户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4:51 新浪科技

  在手机娱乐化趋势日趋明显的今天,提起移动音乐的概念,还是令人眼前一亮,而乐搜——音乐猎手无疑是WAP移动音乐的先锋,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上最强大的音乐阵地,它汇聚了所有互联网上的音乐资源。

  据大量的媒体介绍,全球移动音乐市场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2004年全球移动音乐市场规模从2003年的28亿美元增长到31美元,增长率为11%。随着手机渗透率的增加以及新技
术尤其是3G的应用,全球移动音乐市场的增长将呈现更好的势头。艾瑞市场咨询预计2005年全球移动音乐市场规模将达到40亿美元,预计2008年市场规模接近80亿美元。这是因为移动音乐的商业模式清晰,培养出良好的用户消费习惯,同时,用户的选择也比较灵活,无线音乐的传播方式才使单曲消费成为现实,保护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智能手机的便携性使其大有取代MP3播放机的趋势。

  2005年年初,“乐搜-音乐猎手”在杭州掌景无限(wap.funvio.com)诞生,成为了中国首家拥有手机音乐搜索引擎的独立WAP门户;它充分利用宽带互联网上的海量音乐资源,通过掌景无限的技术平台优势,自动检索全球互联网的音乐数据,供

智能手机用户在线或下载试听;并运用独特的音频编码技术将一首歌曲转化成不到500K的文件,革命性地实现了手机音乐的低码流下载储存和高品质的播放;克服了中国GPRS网络带宽窄、WAP网关及移动终端存储能力的限制。

  “乐搜——音乐猎手”在一年的时间中不断成长、日趋成熟。如今,它以独立门户,人性化的界面设计和搜索速度上的改进,极大地提高搜索结果的效率,每个搜索结果的歌曲都能在线或下载播放,并且收录了各种格式的音视频信息、并提供MP3格式下载。目前,每天都有数万用户频繁访问该网站,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乐搜”将会成为国内最聚人气的手机音乐WAP门户。

  乐搜致力于为不同的消费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建立人性化搜索机制。门户最新推出:新歌、热门歌曲排行榜、专辑搜索、热门音乐专题推荐等个性化搜索直通车,使用户在第一时间搜到想要的歌曲;另外,门户还开设了“酷炫彩铃”的搜索栏目,为广大用户提供属于你自己的个性化手机铃声,引导最新时尚移动消费。

  现在,只需用手机登陆lso.funvio.com,输入你喜欢歌曲的关键字或歌手名进行搜索,就可全面体验百万歌曲劲搜的魅力,享受移动移动互联网上的音乐大餐。拿起你的手机体验一下这强大的搜索功能吧!你会发现,手机音乐搜索原来也可以这么简单有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