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亿美软通为《雪狼湖》提供票务防伪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20 ChinaByte

  票务防伪助阵 《雪狼湖》重回北京,

  自从去年圣诞夜在首体开唱,《雪狼湖》一路风靡,反响极佳。去年两场的票房超过千万,由于巧妙的票务防伪设计,演出未出现一张假票。时隔一年,《雪狼湖》全球巡演落幕演出将于2006年1月7日再次回到北京。《雪浪湖》此次采用的防伪措施更加先进,由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为其量身定制的短信票务防伪系统在售票同时开始启用。购票者在
《雪狼湖》的宣传海报、户外灯箱、地铁喷绘广告以及票封上都会发现“短信平台服务由亿美软通提供”的字样。购票观众通过联通手机将票券上的唯一、不规则的验证码序列号编辑成短信发送到联通短信特服号(72557255)就可以获得系统自动回复的免费确认信息,包括该序列号对应的座位号(XX区、XX排、XX号)等。此举的推出,令造假者无从下手,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主办方和消费者的利益。

  近几年,随着我国商业演出市场的蓬勃发展,巨大商业利润滚动起一个新兴的“商演”产业,然而造假者也闻风而动,将目光盯在演出门票上,假票现象愈演愈烈。假票的泛滥,使主办方和购票观众的利益遭到了严重的侵害,也影响了文化市场的运营环境。为了防假,各主办方可谓使尽浑身解数,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造假者的手段不断更新,使主办方的防伪措施收效甚微。

  本次演出的主办方天星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在去年取得骄人防伪成绩的基础上,通过对各种防伪手段的考察和调研,决定利用中国联通的短信平台的短信确认来增强防伪的效果。北京亿美软通公司以全面、周到的集团短信服务优势赢得了《雪狼湖》的信任。天星文化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表示,全面周到的短信平台服务,良好的运营商合作经验和成熟、个性化的客户解决方案是最终吸引公司眼球的三个方面。

  本次亿美为天星娱乐开发的票务防伪查询系统分为三部分。一,中国联通全网短信网关的接入,短信特服号(72557255)。二,门票的防伪查询系统。购票者可随时随地进行短信查询,方便快捷,让造假者当即原形毕露。三,短信平台的数据库与票务公司数据库对接。票务公司可通过短信平台及时了解门票销售情况,并保证回复短信里的座位号等信息不会出现重复,遗漏等差错。

  票务防伪技术的不断完善,为中国的商业演出市场的成功运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一定会有力地打击造假者,亿美软通和《雪狼湖》的成功联姻为演出票务市场带来一种新的借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