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iPod nano引发购物狂潮 部分机型销售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9: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来源: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近日报道,由于消费者在繁忙购物旺季准备节日礼物,苹果iPod nano成为本周五亚马逊网站最畅销的电子产品之一,百思买网站部分iPod nano机型也销售一空。

  苹果股票也成为当天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最佳的五种股票之一,上涨3.3%,以69.34美元报收,成功推动该指数创四年半来新高。

  苹果能够存储500首歌曲的容量为2G的黑色iPod nano,在亚马逊最畅销的商品当中排名第六,每小时更新一次,白色机型则排名第十。据了解,该网站iPod nano零售价为199.88美元。

  经销商百思买网站容量为4G的iPod nano黑白两种版本均已售完,两款产品价格定在249.99美元。该公司女发言人表示百思买已经限制了链接数量,因为微软电玩主机Xbox 360本周发售。百思买同时也是Xbox 360发售合作经销商。

  感恩节过后通常是最繁忙的购物旺季之一,因为经销商纷纷打折促销。受此影响,当天百思买股价上涨3.3%,环城百货则上涨2.4%。尽管如此,

苹果方面并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 Networks称,美国假日网上购物狂潮将从周一开始,销售额有望突破200亿美元,因为周一人们重新投入工作,并开始通过互联网购买礼物。

  自2001年发售以来,苹果iPod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800万,帮助苹果实现复兴,此前该公司曾一度受到微软Windows

操作系统打压。根据市场调研公司NPD Group公布的调查显示,苹果占据全球数字音乐市场75%的份额。

  今年9月份,苹果发布

信用卡大小的iPod nano,替代iPod mini,并最终成为最畅销的iPod产品。就在上月,苹果全球销售与营销主管Tim Cook曾表示nano的需求量是“惊人的”。iPod获得巨大成功,苹果股价上涨,其它PC厂商也在一定程度上因此受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