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购买笔记本电脑包需认准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7:09 新浪科技

  随着笔记本电脑的热销,一向处于边缘位置的笔记本电脑包如今正越来越走俏。近日,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与以往买“本”送“包”的“有包即可”心态不同,专程选购笔记本电脑包的笔记本电脑用户越来越多,而且价格低廉的仿制包并不是消费者的首选,反而是价格相对偏高的品牌笔记本电脑包一路飘红?!

  安全品质至关重要 个性需求不可忽视

  “对于价值不菲的笔记本电脑,平日我们在使用时都会备加小心,有点磕碰都会‘心跳’一下,更何况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就注定会被提着到处走,这其中的安全考虑我相信对于每一个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买一个品质好的笔记本电脑包,不仅是让‘本本’得到更好的保护,也是让自己安心、省心。”正在泰格斯品牌专卖店挑选笔记本电脑包的谭先生对记者说道。

  事实上,像谭先生这样的认识已经成为广大

笔记本电脑用户的共识。毕竟那么贵的东西,不给他好好找个安身的地方,万一出了问题,轻则笔记本损坏,重则丢失了重要的数据,这样的情况是谁也不愿看到的。

  记者还发现,人们对于笔记本电脑包在追求安全的同时,个性需求也在不断细分。正如当初笔记本仅仅是台式电脑的替代品演变成如今商务、娱乐、旅行、学生等诸多细分种类一样,不同的人群在安全的基础之上对笔记本电脑包的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千篇一律的设计款式以及功能已经很难满足当今人们的个性需求。把自己心爱的本本“包养”起来,不仅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甚至开始逐渐形成一种如服装、饰品一般的时尚潮流。

  专家提醒:选购笔记本电脑包要看品牌

  既然笔记本电脑的作用如此重要,那么在选购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笔记本电脑包的安全品质取决于其选用的面料、内部做工等诸多因素,另外考虑到当前消费者越来越多的个性需求,笔记本电脑包的外观设计、适用环境与否、功能是否贴合实际需求等,也是需要参考的重要因素。在这一点上,品牌笔记本电脑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就拿泰格斯(TARGUS)这样的知名品牌包来说,作为世界上第一个生产笔记本电脑包的厂商,泰格斯在全球舞台上一直扮演着领舞者的角色,其笔记本电脑便携包产品系列一方面在面料、做工等方面的质量档次值得信赖,另一方面它一般都是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和定位,为消费者量身打造,能够及时地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泰格斯每一款产品都是在经过长时间的市场研究之后,针对不同的使用者、不同的使用场合、不同的用途而特别设计和创作,其产品的风格和材质也极为多样化,从尼龙布、真皮到高科技材料等等。与此同时,全球唯一的“终身质保,全球联保”的服务承诺,以及长期为IBM、TOSHIBA、HP、FUJITSU、ACER等国际知名品牌代工笔记本电脑包的合作背景,也是其技术优势及产品品质的进一步印证。

  因此从泰格斯的身上,我们也不难理解,品牌包的价格虽然肯定高于仿制包,但高有高的道理,这可不仅仅是品牌包有设计的

知识产权等等这么简单。“品牌包质量就是过硬,平均寿命是其他产品的几倍, 仿制产品未必真便宜,再说谁会拿笔记本的性命开玩笑呢。毕竟相比几百元的‘包’与上万元的‘本’,消费者心里都有一本帐。” 业内人士如是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