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白银时代 > 正文

“白银时代”栏目顾问: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白银时代”栏目顾问: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
“白银时代”栏目顾问: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白银时代》是新浪科技频道推出的一个强档栏目,顺应当下中国第二波互联网创业热潮而生,以发现下一波登陆纳斯达克资本市场的中国概念企业为己任。栏目定位高端,每1-2周推出一个创业型的企业,以深度报道、人物特写、评论、调查、图表等多种形式向网民深度剖析、展现一个个快速成长的创业型高科技企业的方方面面。>>更多

  “白银时代”栏目顾问: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

  熊晓鸽 (Hugo Shong),湖南湘潭人, 1982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外文系, 1984年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1986年秋自费赴美

留学,1987年获波士顿大学大众传播学硕士学位,后入塔弗茨大学与
哈佛大学
合办的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攻读亚洲经济与国际商业管理研究生课程。1996年11月,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班。现任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世界最大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2000年5月成为波士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50周年来第一位亚裔董事。在2005年4月26日,他又进入了波士顿大学董事会,成为第一个进入美国主流大学担任校董的华人。

  1988年, 在美国卡纳斯出版公司参与创办《电子导报》中国版, 从此开始了信息服务业在亚洲的推广与实践。1991年,加入IDG公司,在熊晓鸽的主持下,IDG在中国的合资、合作出版物由过去《计算机世界》周报和《计算机世界》月刊(现为《微电脑世界》)2种增加到现在的10余种;每年举办、协办近20个在国内有影响的国际电子、计算机与网络、通讯等展览会以及相关技术会议。

  多年来,熊晓鸽怀着一个赤子之心,十分关心祖国的科技和经济发展。1993年,在他主持下,IDG投资2000万美元,创立“太平洋技术风险投资(中国)基金”(后更名为“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 成为最早将西方技术风险投资实践引入中国的企业家之一。到目前为止,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在中国共投资成立了80多家高技术企业。熊晓鸽现任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的副董事长及合伙人,并出任慧聪国际资讯董事长、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

  1998年10月27日,在熊晓鸽积极推动和主持下,IDG与中国科技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IDG将在7年内向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投资10亿美元,支持中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同月,熊晓鸽同访华的IDG董事长麦戈文一道受到江泽民主席的接见。

  事业上成功的熊晓鸽十分关心祖国的教育事业。1996年11月,熊晓鸽向其母校湖南大学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建立以其命名的“熊晓鸽奖学基金”,之后又先后捐款数十万元,用于该校的学生设施建设。1998年,中国百年未遇的洪灾牵动着赤子之心,他专程从美国到家乡湖南向灾区个人捐款20万元人民币,而且还以公司名义向整个救灾活动捐款100万元人民币。2001年10月3日湖南大学举行的77级同学毕业20周年庆祝会上, 熊晓鸽再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母校建设游泳馆。

  1997年10月和1999年4月,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先后访美时,熊晓鸽积极参与了在波士顿的接待工作。其中,作为主要接待机构之一,熊晓鸽在波士顿参与组织了欢迎朱总理访问的盛大宴会。2000年在熊晓鸽的积极策划下, IDG成为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中国文化美国行活动的重要赞助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