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雅虎公布网络电视战略 不会简单搬现有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6日(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周五在英国剑桥公布了该公司的网络电视服务战略,并表示在代理原创电视内容问题上,雅虎不会简单模仿现有电视网络所实行的方式。

  在周五举行的英国“皇家电视学会(Royal Television Society)”大会上,塞梅尔向英国各大电视企业高管发出倡议,他们应尽快将各自存档电视节目添加到雅虎视频搜索服务
之中去。塞梅尔说:“不少电视节目存档后一分钱也赚不到,如果将它们加入到雅虎视频搜索中去,无疑将收取不少利润。”

  此前雅虎与Google都在与各大电视企业商谈,以期取得电视内容的更大代理权。但各大电视企业对此的态度却较为勉强,担心如此一来,自己会失去内容控制权,且无法得到足够广告收入。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也表示,准备自己开办存档电视开放业务。塞梅尔称,雅虎不仅与一些电视网络进行了合作,而且进鼓励独立制片人把雅虎当作宣传新片的重要窗口。

  塞梅尔说:“我认为,无论雅虎还是其它互联网公司,今后都不会试图发展成电视网络企业。因为这样做只会是徒劳而无功。”他还表示,今后电视观众群分类会越来越细化,且大量电视观众会在计算机前消磨更多时间。由此看来,各大电视企业应高度关注视频搜索。塞梅尔说:“观众流向哪儿,广告就会跟向哪儿。”

  在周五会议期间,塞梅尔还表示,eBay本周收购互联网电话公司Skype后,将有可能在通信业务中成为雅虎竞争对手。他说:“很明显eBay正杀入通信领域。他们能否对我们构成实质威胁,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明月)

    相关新闻

    商业周刊:广告软件使雅虎面用户临信任危机

    杨致远对阵马云:直面雅虎与阿里巴巴并购案

    杨致远:雅虎在中国将创造一个有趣的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