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GCCRMnew专题 > 正文

为何甲骨文CRM只是第四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20 新浪科技

  前言

  自2002年起,GCCRM发表了“GCCRM评估指南”(曾用名《中国CRM行动指南》)。本指南的宗旨是对中国市场的主要CRM厂商,包括软件商、外包呼叫中心服务商及咨询厂商,提供中立、客观的参考报告。指南为市场上CRM从业人员提供了影响力巨大的采购指引,而且已有成千上万的会员及行业厂商通过不同渠道下载了指南。

  在本报告中,我们将对CRM厂商甲骨文作出综合评述,包括由世界一流CRM专家、全球畅销书 “CRM at the Speed of Light”作者和美国CRM协会执行副总裁Paul Greenberg先生提供的全球透视;由GCCRM研究团队提供的中国透视;以及由GCCRM通过在线及现场调查获得443个有效问卷形成的问卷透视。我们还有正在进行之中的用户透视,即根据使用各厂商产品的用户所做出的调查,进而从用户角度获得第一手资料及真实的评述。最终报告将汇编成“GCCRM 评估指南2006”完整版。

  展望未来,我们将定期开展各厂商的研究,从而确保提供及时、最新信息。

  问卷透视来自443份有效调查问卷

  为更好了解中国CRM软件商市场的现状,从而对中国CRM软件市场进行宏观的凸显,GCCRM进行了“中国CRM软件商调查”,厂商包括Siebel,SAP,甲骨文,SalesLogix,Microsoft CRM,Salesforce.com,金蝶,用友,创智和TurboCRM。调查自2005年2月17日起至5月25日止,问卷采取评分和开放式问题两种形式,通过在线和现场调查的方式展开,评估十大CRM软件商。排除重复填写及被调查厂商填写的投票,我们的调查分析结果是基于443份有效问卷做出的,置信水平为95%。

  甲骨文在“第一选择”中的排名(根据443份有效问卷)

为何甲骨文CRM只是第四选择

  在调查者“第一选择”软件商中,甲骨文以11.24%的比例排名第四(如上图所示),相比于整体调查排名而言,其在第一选择比例可能相对较低,但是为什么?是什么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用户对甲骨文的选择?有些被调查者解释可能有一定参考意义,“甲骨文的专长在于数据库,而不是应用软件”;“甲骨文的用户大多数是一些高端的客户。因此其CRM软件的适用范围可能也仅限于是对那些大客户的”;“很难与当前的系统架构进行整合”……(更多内容请见《CRM软件商评估—问卷透视》)

  除了调查者的“第一选择”调查以外,问卷透视还包括“最不会选择软件商”调查、产品调查和品牌形象调查。

  在“最不会选择软件商”调查上,与其它厂商相比,甲骨文的比例相对较低,以5.26%的比例(与Salesforce.com相同)排名第二(如下图所示)。

为何甲骨文CRM只是第四选择

  在产品调查方面,甲骨文以3.48的得分排名第三,高于平均得分(3.53)9%(如下图所示)。

为何甲骨文CRM只是第四选择

  在品牌形象调查方面,甲骨文以4.03排名第二,高于平均得分(3.59)12.3%(如下图所示)。

为何甲骨文CRM只是第四选择

  综上,十家CRM软件商的整体排名如下图所示,甲骨文的整体排名第二。

为何甲骨文CRM只是第四选择

  (欲获得22页调查报告“CRM软件商评估—问卷透视”的完整版本,请点击:此处免费获取)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