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日本子公司挂牌 美国上市前海外部署收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2: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金山日本子公司挂牌 美国上市前海外部署收尾
图为日本金山社长广泽一郎在发表演讲,中间者为金山总裁雷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金山日本子公司在东京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意味着,金山在美国上市之前的海外部署即将完成。

  金山在日本发布的第一款日文产品是金山毒霸,而刚刚在内地发布的WPS Office 200
5,及《剑侠情缘》等产品则需要过些时间发布。金山总裁雷军对外透露说,首款产品将采先尝后买的方式,投资大约在10亿日元左右。

  今年三月,金山正式注册成立金山(日本)软件公司(Kingsoft Japan),并用半年时间完成金山毒霸日本版本的研发和日文化工作,日文版正式定名为 Kingsoft Internet Security 2006,当天下午四点在网上正式开始下载。到晚上十一点,已经有两万多个日本用户下载了金山毒霸。

  这是中国通用软件公司第一次以子公司的形式进入日本市场,引起了日本媒体高度的关注。有意思的是,日本媒体多以“收购了IBM PC业务的联想集团的软件公司”的主题做相关报道。

  此间,有业内人士猜测说,日本子公司的成立,也标志着金山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之前的海外部署即将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