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商业报道 > 正文

2005中国药业峰会将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7:00 新浪科技

  寻500强成功密码 创中药业突破路径

  探索和谐时代的药业使命

  以“人本健康---和谐时代的药业使命”为主题,以“学习、交流、合作”为宗旨,以“打造区域经济新优势,共建多赢合作大舞台”为目的,由

人民日报社组织,
商务部
、国家
药监局等相关部委支持,人民日报经济部和云南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同举办的“跨国企业论坛·2005中国药业峰会”,将于11月19日—21日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8月21日,组委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据悉,峰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跨国企业代表,就药业的科学发展与策略运作,分创新、营销、区域、企业等六个专场进行深入的、权威的探讨。会议组织者人民日报经济部的皮树义主任介绍,峰会将专注的六个议题是:中国药业在

和谐社会建设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 WTO时代,中国医药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优势,参与国际竞争?如何用建设性的报告引起高层的重视和支持?发展中国药业,如何形成企业集群和企业家队伍?如何为中国的药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智力支持?打响云南药业品牌,如何形成合力,合作多赢?

  作为研究跨国企业的权威专家,商务部跨国公司中心主任王志乐分析, 医药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结合,融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朝阳产业。现代生物技术的迅猛发展,更为医药工业描绘了广阔的成长空间。医药行业以其对人类生活的巨大影响,成就了行业的高增长和高收益,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世界各国政府对医药产业的发展都给予了极大的重视。目前,世界药业前十名制药公司的销售收入总额,已接近全球市场的50%,在美国,药业巨头前三位的销售额已占94%的市场份额!而中国,医药企业数量众多,力量分散,制药企业多达6700家,药品批发企业多达17000家。WTO时代,追逐中国药业的巨大市场,中国医药企业与世界药业巨头同场竞技,“小舢板”遭遇“航母”,我们必须清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峰会以跨国公司的成功模式为蓝本,能对我国的企业有所启迪。

  如何让药业的发展带动区域经济的增长?云南省已经开始了“象当年打造云烟一样打造云药”,云南省长助理邹钢仁胸有成竹地说,在发展生物资源开发创新产业上,以天然药物为主的医药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产业。云南是我国著名的生物资源富集区,享有“植物王国”、“香料王国”、“花卉之乡”、“药物宝库”、“生物资源基因库”等美誉。为将药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省委、省政府于2003年以省委1号文件下发了《关于加快云药产业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实施云药产业发展战略,把天然药物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像当年打造云烟产业一样,打造天然药物产业,把云药产业建成继烟草之后的又一支柱产业。近年来,医药产业发展较快,培育了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和产品,取得年均20%以的增长速度,综合经济效益居国民经济各行业前列。

  会议的具体组织者,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孙学明局长说,为了展现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成果,为了中国医药企业、以及在华投资的跨国医药企业,能更全面、准确地把握我国医药行业发展的方向,为了给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与智力支持,同时,对云药战略的实施和运作提供引资、引智的机会和平台,人民日报联合相关单位,组织2005中国药业峰会,邀请相关政府官员、医药学界专家学者、医药行业商业精英到会,为企业、学界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一个平等交流、自由沟通的舞台,共商中国药业未来发展之大计,为中国药业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参考价值。

  人民日报是中国第一大报,具有无可比拟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号召力,特别是其拥有的强大覆盖面、影响力和关注度是有目共睹的。作为一家有责任的媒体,人民日报将中国的发展与自身的发展联系起来,努力发挥自身的媒体优势,将目光投注到促进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中去。本次“跨国企业论坛·2005医药峰会”,就是人民日报这种思想精神的体现。我们也必将依托这种优势,获得进步和发展。

  据介绍,为了创办一个中外医药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聚集医药英才共谋发展的平台,举办参会最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讨论问题最前沿的、权威的、有影响力的医药英才高层论坛,使之更好地传播医药文化,探索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寻求中国制药企业的创新商务模式,展示中国药业企业家的新形象,从而催生中国的世界级医药企业和企业家,锻造一个吸引资金、吸引人才、吸引技术、获取信息的新媒介,打造一个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大通道,人民日报将联合有关单位精心组织,广泛联系,力争办成品牌会议,使峰会形成鲜明的特色。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