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22: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图)
发现号“骑”在波音飞机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图)
波音飞机背着发现号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

  新浪科技讯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今晚平安抵达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现号此次是“骑”在一架经过特殊改造过的波音747飞机上返回发射地的。

  一位美国宇航局发言人表示:“这一场景对于每一位航天中心工作人员都非常动人,
发现号终于回家了。”

  此前发现号预计在昨天返回,但是由于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不得不作出推迟的决定。

  8月9日,“发现”号返回地球时,几次试图着陆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皆因低云和闪电天气未能如愿。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决定更改降落地点,“发现”号与其7名宇航员方于9日结束为期14天的太空之旅,最终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

  由于“发现”号7月26日升空时出现外挂油箱上绝热泡沫脱落事故,之后又暴露出更多问题,美国宇航局18日宣布,取消原定于今年9月发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计划,下一次发射时间最早也将推迟到明年3月。并且继续由发现号承担飞行任务,而“亚特兰蒂斯”号被安排执行第三次飞行任务,为空间站输送的重量级设备。

  相关报道:组图:“发现”号航天飞机骑着波音747到家了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 


  爱问(iAsk.com)
  发现号 相关网页约6,7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