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商业报道 > 正文

盘后:默克制药遭遇不利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5:45 新浪科技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19日讯】周五的盘後交易中,默克制药(MRK)的股价继续下滑。稍早时,在一桩涉及默克召回止痛药Vioxx的案件中,德州一个陪审团做出了给予原告方2亿5340万美元补偿的判决。

  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5:20,那斯达克100盘後交易指数 -- 该指数衡量大型科技股在盘後交易中的整体表现 -- 上涨0.33点,至1,574.05点。

  默克的

股票在盘後下跌近1%,至27.86美元。今天的常规交易中,该股重跌近8%。周五下午,德州Angleton的一个州级陪审团做出判决:默克需支付给卡罗尔-厄恩斯特(Carol Ernst)2440万美元的实际补偿,外加高达2亿29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2001年,卡罗尔的丈夫罗伯特-厄恩斯特(Robert Ernst)在服用Vioxx八个月後在睡眠中死亡。

  上述判决可能成为默克未来与Vioxx相关诉讼所遵照的先例。目前,默克因这种曾给自己带来巨大利益的药物而面临数千起诉讼。在德州陪审团宣布判决後,投资者迅速抛售默克的股票,导致其股价重跌近8%。

  ScanSource(SCSC)的股票在盘後反弹近1%。在常规交易中,该股重跌14.5%。周四该公司宣布,预计第一财季的营收将在3亿6000至3亿8500万美元之间,这一预期范围显着低於华尔街分析师目前的普遍预期。

  今天盘後成交量领先的股票仍是大型科技股,思科系统(CSCO)、英特尔(INTC)和微软(MSFT)等股票的交易量均名列前茅。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