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商业报道 > 正文

欧股摆脱七日下滑势头 各大股指全面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3:49 新浪科技

  【MarketWatch伦敦8月19日讯】周五,欧洲股市摆脱了连续七天下滑的不利局面。因商品价格攀升,石油和矿业类股全面上扬,此外电讯类股也报出利好消息,美国股市高开,欧洲各大股指强劲攀升。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1.62%,收於4929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1.31%,收於4487点;英国FTSE 100指数攀升0.82%,收於5312点。

  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攀升0.96%,收於288.48点,同样扭转了连续七日下滑的局面。

  在评论近期盈馀报告时,熊士坦证券对欧洲企业发表了乐观评论。

  熊士坦证券的分析师罗格-赫斯特(Roger Hirst)认为,“在我们看来,当前道琼斯Stoxx 600成份股的年度盈馀涨幅预期为8.2%,考虑到本财季企业业绩的强劲势头和利好的下半年经济总体趋势,上述预期显得过於保守。”

  欧洲股市同样也在下滑法国第二季度GDP数字将不作任何调整的消息。法国GDP预计将保持不变,较上季度成长0.1%。

  欧元对美元

汇率下滑0.3%。

  周五美国股市全面高开,对欧洲市场构成有力支撑。近期美国股市跌幅较为明显,投资者纷纷抄底买进。瑞银集团提升可口可乐

股票评级的消息也刺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扬。

  因厄瓜多尔发生政治游行,其国有石油公司Petroecuador的原油出口陷於停顿,纽约轻质低硫

原油价格大幅攀升。

  此外,美林证券提升了其原油价格预期,而周四高盛公司也发布了最新预期。

  BP (BP)和皇家荷兰壳牌股价各自攀升1.4%,Total SA (TOT)股价攀升1.7%。

  Rio Tinto (RTP)和BHP Billiton (BHP)等公司领涨,采矿和金属类股股价上扬。美林证券提升BHP的股票评级,该公司的原油生产业务令人看好。

  德国运输和旅游公司TUI(TUIAF)股价下跌5.1%。此前,该公司确认已在与CP Ships (TEU)就潜在的并购问题展开谈判。

  此前的报导显示,TUI旗下的Hapag-Loyd AG船运分家公司有意以18亿4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CP Ships。

  其他交易新闻则集中在瑞士度量设备生产商Leica-Geosystems股份公司方面,该公司成为Danaher公司(DHR)和瑞典Hexagon之间的并购争夺焦点。

  Leica股价稳定在560瑞士法郎。周五,该公司宣布,将在斗争中采取中立政策。Danaher则确认该公司的并购报价仍处於开放状态。

  其他市场关注焦点包括德国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lser AG)(DCX)。此前,克莱斯勒部门的新执行长汤姆-拉索达(Tom LaSorda)向德国媒体表示,该公司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其成本攀升和推广折扣等问题。

  他认为,“我个人认为,公司在成本方面迟早将达预期目标。”

  此外,赫伯特(Juergen Hubbert)表示,他将不会回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运营其梅塞德斯汽车集团。周四,科德斯宣布,他将在八月末离开梅塞德斯汽车集团,其职位将由迪耶特-泽茨(Dieter Zetsche)取代。

  该股股价攀升3.2%。

  在保健行业中,巴黎股市方面,法国制药商Sanofi-Aventis (SNY)股价攀升3%。周四盘後,该公司宣布,第三阶段的临床试用结果显示,其Taxotere药物具有提升晚期乳腺癌患者存活率的作用,其药效较paclitaxel为佳,後者由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BMY)以Taxol的药物名进行销售。

  德意志电信公司(DT)引领电讯类股上扬。此前,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表现超越降至低於市场表现。

  该券商向客户表示,预计德意志电信在德国大选後将对英国的O2展开竞购,但对德意志电信的投资者而言,潜在的金融推动效应将在一年後到来,且无法抵销基本面因素恶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德意志电信股价攀升0.5%,涨幅不及德国股市涨幅;O2股价攀升3.4%,至154辨士。

  其他上涨的电讯类股包括法国电信(FTE)、荷兰运营商KPN (KPN)、丹麦运营商TDC (TLD)和国际行动运营商伏得风集团(Vodafone Group)(VOD)。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