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商业报道 > 正文

Gap削减全年财测 股价下跌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3:25 新浪科技

  【MarketWatch芝加哥8月19日讯】周五午盘,

零售业巨头Gap(GPS)的
股票
遭遇温和卖压。昨晚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超过市场预期,但由於公司担心整体经济的状况,决定调降对全财年盈利的预期。

  Gap还宣布,将对各类店面的数量进行调整,公司计画关闭140家Gap品牌的店面,将超过原先公布的135家。与此同时,该公司计画新开190家Old Navy店面,较今年初公布的数
字将高出20家。

  Gap的执行长保罗-普瑞斯勒(Paul Pressler)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截止八月为止,公司业绩的“发展趋势显着低於我们的预期,这主要系客流量的下降所致。”此外,他还指出,调降财测与“对整体经济环境的担忧”有关。

  普瑞斯勒承认,Gap店面 -- 主要位於大型购物区 -- 的客流量低於其他店面的客流量。

  他表示,“我们已意识到我们正在错过市场累计需求的增长,这是我们必须迅速解决的问题。”

  鉴於以上不利因素,Gap调降了2005年的盈利预期,新预期范围为1.30至1.34美元,原范围为1.44至1.48美元。

  截至周五美东夏令时下午2:3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Gap股票下跌39美分,至19.76美元,跌幅为1.9%。

  Gap是美国标志性的简单T恤和牛仔裤制造商。在截止7月30日的第二财季当中,Gap的盈利总计2亿72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0美分。上年同期,该公司的盈利为1亿95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1美分。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Gap第二财季每股将盈利28美分。

  销售额与一年前基本持平,为37亿160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数字为37亿2100万美元。同家店面销售额 -- 即开张至少一年店面的销售额,是衡量零售企业表现的一个重要指标 -- 下降3%。

  普瑞斯勒向分析师透露,“我们第二财季的业绩较为出色,但从产品的角度考量,我们夏季的表现遇到了困难。”

  他重申了第一财季业绩发布会上的观点:管理层在产品式样方面的失误,特别是女装款式上的失误导致了销售的下滑,针对“设计美学”的“路线修正”要到年底的假期购物季和明年春天才能实现。

  第二财季中,主要得益於运营和利息开支的显着下降,以及利息所得的明显增长,Gap的净所得超过了市场预期。截止第二财季结束,Gap拥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计12亿6000万美元。

  普瑞斯勒在盈馀发布会上指出,在第三财季中公司已主动采取一些促进业绩成长的措施,其中包括下周在纽约新开Fourth & Towne店面 -- 针对35岁以上女性的一种新概念店,以及此後一周在芝加哥新开四家店面。

  此外,Gap正准备在日本开设Banana Republic店面。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