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商业报道 > 正文

伊利集团发布质量宣言 全面启动质量管理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9:45 新浪科技

  8月17日,伊利集团在

呼和浩特召开了“质量管理活动启动大会”,会上发布了一份由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潘刚亲笔签署的《伊利集团质量宣言》,宣告了伊利公司将继续加强质量诚信建设、严加质量管理的努力和决心,并由此揭开了伊利以“奉献优质产品,共建质量诚信”为主题的大型企业质量管理活动的序幕。

  作为国内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和乳制品市场最大的供应商,伊利的生产工厂、产品
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各地,原辅材料供应商数量猛增,企业供应链也在不断延伸、拓展。这样的情势势必对企业的质量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了更大的难度。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伊利集团技术中心宣读了质量宣言书,部署了活动方案,液态奶事业部负责人代表基层单位对质量活动表明了态度和决心。董事长潘刚在会上就如何强化质量管理意识、如何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如何使质量管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论述,并提出严格要求。

  潘刚特别强调,鉴于目前国内乳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内由于质量问题引发的危机事件接连不断,因此伊利的质量管理活动绝不能走过场,不能搞形式,要常抓不懈、真抓实干;要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人,必须严格按照“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100%健康优质产品”的质量目标,开展质量管理工作。

  伊利集团开展质量管理活动的范围包括:集团总部各职能部门、各事业部、分/子公司、代加工厂、供应商(包括奶站、奶农)和各种类型的经销商、物流服务商。活动期间,将组织在各单位以报、广播、条幅和印发质量宣传册等形式宣传质量管理的内容和要求;组织质量巡查人员参与质量检查评比活动;集中力量解决目前市场反映强烈的质量问题;开展质量竞赛、质量创新评比等活动;要求每位员工提一条质量合理化建议并接受一次质量培训,并参加集团组织的抽查考试等。

  潘刚同时倡导各单位发动广大员工,结合当前中央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总体发展思路,为建设节约型企业建言献策。

  伊利集团《质量宣言》

  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质 量 宣 言

  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伊利集团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业绩,跻身于中国乳品行业的前列。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全体员工共同奋斗下,“伊利”已成为引领中国食品行业的著名品牌,成为消费者首选的乳制品品牌。这一切,离不开我们对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离不开我们在质量管理方面的孜孜以求和不断进取。

  我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食品卫生、

食品安全是我国政府和人民十分重视的问题。伊利集团是国内乳品行业的第一大供应商,产品的质量关系着国计民生和企业的发展,我们深感责任重大、重任在肩。

  在乳品行业横跨第一产业到第三产业的供应链中,每一个环节都已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奶农、牧场、奶站、供应商、加工厂、经销商、服务商等都已纳入到我们的质量控制系统,我们在已建立的全方位质量管理、质量控制体系下,完善质量预警体系。“精确管理”思想将作为我们开展质量工作的依据。我们的质量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100%健康的优质产品。

  我们坚信,伊利集团不仅能够保持我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地位,而且能够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世界乳业二十强,能够为中国乳品行业的发展、为国人乃至全人类的健康、营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伊利集团董事长、总裁 潘刚


  爱问(iAsk.com)
  伊利集团 相关网页约27,1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