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德英特尔携手 HPC再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48 新浪科技

  随着高性能计算机(HPC)技术的成熟和市场的崛起, HPC已经突破了传统科学工程计算的束缚,触角延伸到更多的行业应用领域。目前,HPC应用主要集中在高校高性能计算领域,但已经开始从教育走向其他商业应用,诸如石油、航天航空、气象等。如何充分利用这种趋势带动自己的业务增长已经成为众多IA服务器厂商探究的重点所在。

  作为Intel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宝德在HPC领域一直与Intel在技术的后端上有深
层次的合作,成功开发了一些项目,诸如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等,为Intel IA架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在高校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日前,Intel中国区解决方案总经理张健一行来访宝德,就HPC当前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规划等话题与宝德高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窗外,阳光明媚,室内,谈笑风生,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从HPC进展情况来看,宝德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去年成功卖出了多套高性能计算机,在技术和应用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赢得用户的一致好评,在今年也有好几个项目在推进,在某些项目上占据了主动。

  宝德品牌总监陈颂民表示,高性能计算项目应该从应用入手,宝德现在做的一件事和将来要去做的一件事,就是要让高性能应用真正深入人心。虽然高性能计算已有很多技术和硬件产生,但真正要用到某个行业来说,可能还需要一段路,这段路希望可以通过宝德的技术和产品去缩短。

  为此,陈颂民进一步谈到,宝德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架构重组,组建HPC专业队伍;二是树立典型用户和典型应用,重点在用怎么样的方法,取得怎么样成果;三是HPC产品化,简化HPC的体系,宝德成熟产品已经率先推出;四是市场配合,推动HPC应用成果,如联合推动,参与HPC设计大赛,召开全国HPC专家应用成果研讨会,树立10个典型应用的优秀奖,结合HPC最新技术展开讨论等。

  在HPC产品化方面,他着重谈到,基于HPC应用的广泛性,宝德推出了一系列高性能产品,虽然有不同的型号,但是最重要的是做到了产品的标准化、商品化。对于中低端的产品采用标准化,跟软件打包在一起;对高端产品提供可扩展性,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做整体方案,使软硬件的配制完全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他也指出,推动HPC也需要Intel方面的大力支持。对此,张健欣然接受,当即与同事商量,落实政策。张健也谈到,随着石油的紧俏,能源行业是非常重点行业,HPC就是找石油,希望携手宝德,共同开发能源业。

  两个多小时的亲密沟通,宾主双方相谈甚欢,就HPC和其他一些项目达成高度共识,为宝德HPC再攀高峰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