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只手遮天:玩转视频马赛克效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5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冬无秋

  我们在看法制类电视节目时,经常会看到把采访对象的脸用马赛克遮隐的效果。其实这样的效果我们同样可以拿来一用,把一些视频中的标志或符号去掉。说做就做,我们用一个实例子来说明。

  一、准备工作

  1、获取VirtualDub[点击下载]并安装好。

  2、下载插件RegionRemove.rar[点击下载],把解压缩后的两个文件复制到VirtualDub软件安装路径的Plugins文件夹。

  3、一段视频文件。笔者准备的是金山画王的一段启动动画。

  二、动手实战

  在我准备的视频文件中
,有一段鱿至恕敖鹕交?003”字样,我们做出的效果就是把这其中的“金山”两个字遮隐掉(如图1)。

只手遮天:玩转视频马赛克效果(图)
最终效果

  启动好VirtualDub软件,单击“文件”菜单下的“打开视频文件”命令,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选择我们准备好的文件,单击“打开”按钮。软件首先对选择的文件进行测试,如果没问题的话,它会自动加载,并在标题栏中显示文件的名称,同时在软件中间显示两个视频窗口(如图2)。

只手遮天:玩转视频马赛克效果(图)
成功遮住

  小提示:该软件支持MPG、MPEG、AVI格式的视频, 不支持ASF格式的。

  单击“视频”菜单下的“滤镜…”命令,打开“滤镜”对话框,单击“添加…”按钮,打开“添加滤镜”对话框(如图3)。

 [1] [2]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