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9分钟后进入预定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3: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6日上午10时39分(北京时间晚上22时39分),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升空,目前已经进入预定轨道。

  由于外挂油箱的燃料传感器存在故障,美国航空航天局7月13日推迟了“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就在26日正式发射前,美国航空航天局对发射规则进行了修改,即使传感器存在故障,仍然要正常发射。

  在轰鸣声及烈焰中,“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点火升空。2分钟后固体火箭推进器与航天飞机实现分离。在飞行约9分钟后,“发现”号航天飞机进入预定轨道,并随即关闭三个主发动机。

  “发现”号此次发射升空,其主要任务是测试航天飞机的安全性,以及检验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中汲取的教训是否安全有效。另外,“发现”号航天飞机还担负着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物资及装备的重任。(王顺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