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康佳数字电视专题 > 正文

中国平板再敲美国大门 BESTBUY再要5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2:11 新浪科技

  自从上次美国对中国彩电进行反倾销之后,大家都感觉似乎中国彩电企业在美国继续活下去会很艰难。其实事实并非如此。要知道,彩电制造业在美国几乎是空白,美国人也要看电视,也要把那些老旧的球面电视换成平板电视。据说国内彩电生产厂商1-5月份共出口平板电视54万台,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销往美国的。

  BESTBUY(百思买)再要5万台

  BESTBUY是美国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商,不久前它向康佳下了一个5万台平板电视的大单子,可以说这创下了中国平板出口单一订单最大的纪录。康佳这一大单由康佳数字平板公司和香港康佳联手赢得。

  去年底,部分市场研究机构预测,2005年的平板销量73万台左右,是2004年的一倍。但从目前市场走势看,今年平板电视销量会超过120万台,销售额会超过160个亿。其中,液晶电视将成为销售增长的核心动力。

  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表示以康佳为代表的国产品牌,下半年将拿下国内平板市场份额的80%,并深刻影响到全球的平板市场格局。

  康佳不仅在国际市场发展很好,在国内市场,其“铂晶”平板表现也更为迅猛。康佳刚刚发布了“铂晶”平板的“骑兵攻势”,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投入3个亿开展品牌提升运动,并协同推进产品与市场攻势。康佳方面表示,将投入巨资,把平板精品店扩展到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形成2000家的整体规模,完成对一、二级城市的深度覆盖;借助产品与渠道终端的配合到位,在年内加速客厅平板的普及,重点推广32英寸、37英寸液晶电视和46英寸、50英寸等离子电视,并规模化量产42英寸以上液晶电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