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智能手机专题 > 正文

网友征文:我用智能手机的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50 新浪网友

  文/石永超

   进入2005年,智能手写手机越来越多的走进人们的视野。强大的功能,炫酷的外表,几乎每一款优秀智能手写手机的上市,都能引起一场风暴。您是否也拥有一部智能手机,是否有使用过智能手写手机的经历呢?现在参加我们的智能手写手机征文活动,把你使用智能手写手机的亲身感受传递给更多的朋友去分享,您就有机会获得摩托罗拉最新款的智能手写手机A728。

以下为网友石永超征文原文:

  一直都想有一款属于自己的智能手机,比较了很多品牌之后,看完了各种手机的介绍后,在A768和P908间犹豫不决,不知道选择哪部好,最后我还是选择了MOTO A768,在此,我讲自己的一点愚见写出来,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

  选手机,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到底要选择一部什么样的手机,需要什么的功能,P908和A768功能都很强,可是,如果不需要用到这么强的功能,那么,选择这两部手机中的一部,就有些浪费了。

  我考虑过,如果仅仅只想买一部能打电话、发彩信和短信、摄摄像的手机,管理一下排程,间中听听MP3,两个都符合要求,当然,A768的价格更低一些,手写功能和短信功能也比908稍微强一点,只是,A768没有键盘,如果想边走边发短信,就比较麻烦。可是,如果只是这样的话,完全没必要买这么贵的手机,有很多更便宜的手机符合要求,喜欢听MP3,再去买部MP3就好了,这样做,加起来的钱恐怕也还没到这两种产品价格的一半(前提是不选那么贵的手机和MP3)。而且,效果要比单买908或768效果要好。

  另外,如果希望手机能做更多的工作,如用手机收发email、上网、玩更好玩的游戏、处理Office文档、看影片和小说等等要求的话,这两部手机则非常适合,首先是大屏幕让这两部手机不论上网、打游戏还是发短信都很爽,其次是搞频率的CPU让这两部手机能用上更强的软件、玩需求更强的游戏(如DOOM)。当然,以软件的数量而言,P908明显要优于A768,能在网上找到更多能用在908上的软件,而A768则相对少一些,好像目前除了手机上附带的软件外,还没看到有谁说找到一些其他什么软件的。所以,如果对娱乐方面需求比较高,喜欢玩游戏、看影片等等,908相对来说,娱乐性比较高。

  结合我自己的职业,对这方面没有什么需求,认为能收发email、上网、浏览Office文档就够了,那么,选择A768就能够符合我的要求。MOTO A768还让我心动的几个理由如下:

  1、可连续十个小时不间断录音,5分钟不间断录制动态视频(可四级变焦录制)

  2、全透式TFT65536色屏幕

  3、内置Picsel Browser可浏览真正的Internet网站,并可横向宽屏显示

  4、支持多种类型文件:MP3、WORD、EXCEL、PPT、PDF、GIF、TXT、3GP等

  5、超大96M固化系统内存(目前手机中的扩展内存是不能提高系统内存性能的,扩 展部分只作贮存文件作用,这点很关键)

  6、可将A768中所有的信息提示铃声设置成MP3格式(闹钟、短信等皆可设成MP3提示)

  7、每个用户名下多达20项的信息备忘录,让遗忘成为不可能

  8、MOTOROLA应中国移动的要求为全球通用户量身订制,与移动网络最完美结合

  9、目前所有机型中最强大的手写功能,速度最快

  10、超高性价比:系统内存+蓝牙耳机+手写功能+个人信息备忘录

  用了一段时间后我自己也总结了该款手机的一些优缺点。我觉得它的优点有:1.外观采用少见的黑色,帅气时尚; 2.内存空间较大; 3.商务功能强大; 4. 连接功能十分完善,同时支持GPRS无线上网; 5.支持手写输入,识别率很高; 6.支持JAVA; 7.有录音功能。它的缺点有:1.打开多个应用软件时反应变慢; 2.待机时间较短; 3.没有提供存储卡扩充功能; 4.听筒音质一般,音量较小,有少量杂音出现; 5.内置摄像头像素不高;

  这就是我的一些愚见,请大家批评指正。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