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日本造口香糖MP3 松下SV-MP710V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4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日本造口香糖MP3 松下SV-MP710V试用
松下SV-MP710V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日本造口香糖MP3 松下SV-MP710V试用
松下SV-MP710V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松下品牌的音频设备产品线非常全面,无论是早期的随身听还是CD、MD,在市场上都有很多的忠诚用户,并且从产品技术来看,松下也绝对堪称是市场领导者。而说到mp3,则是很难和日系品牌相提并论,而韩系则是大出风头,索尼、松下等传统音频强势厂商也在2005年加大设计、生产力度,很值得称赞的是,这些日系品牌没有把设计理念固守在韩系品牌形成的设计模式,尤其是在内置菜单和功能方面存在明显不同,这次拿到的松下SV-MP710V在外形设计和内在装备都是很个性的,双色口香糖外观很另类,而且采用条形口香糖充电电池,
这比AA和AAA电池更具优势,小巧而持久耐用,换用成本也不高。独特的操控感觉和菜单模式很新颖,内在功能全面,经过最近一周的使用和测试,下面由表及里进行比较详细的介绍和测试。

  外型设计和做工:

  SV-MP710V在外形设计和做工方面良好,而且不同于市场中绝大多少产品的风格,通身采用塑料材料制造,而且分为软硬两种结合,长条造型非常小巧,并且在边缘处进行了圆润处理,没有棱角,前后面板的接合处和各个按键做工都是很精致的,机身不但时尚漂亮,而且非常轻便,时尚高档。机身采用白色和亮银色搭配,并且各占50%的面积,白色面板上集中了主要的控制功能,内嵌软质按键设计很独特,机身更加平滑。外型尺寸为:70×22.2×14mm,机身净重为23.7克,加上电池的重量也不过36.3克。随机附带多彩塑料条形挂绳,亮丽的造型非常适合挂于颈上炫上一把。

  机身正面为亮银色和白色搭配,其中左侧设有显示屏,采用白色背光,可以同时显示四行文字,显示效果不错,汉字层次感很好,在显示屏上方为白色的Panasonic和SV-MP710V标识。正面右侧为纯白色设计,集中了主要的控制功能,设有五个功能键,中央突起的为播放/暂停键,也具备开关机作用。位于四周的四个方向键并没有采用突起设计,软质按键操控感不错,上方向为音量增加、下方向为音量减小、左方向为后退,右方向为前进,并且在菜单选择时也具有导航作用。

  机身四周功能键和接口为对称设计,而且数量很少,前端设有滑盖式电池仓,采用短小超薄的口香糖电池,不但有效的降低机身厚度,而且电池比较耐用。

  机身左侧设有REC/STOP键,和背景一致同样为亮银色镜面设计,设有突起的按键中央为红色圆点,录音很方便直接,该按键左侧设有麦克风。在白色背景中央则是设有MODE键,用于在不同模式下进行设置,并且在音乐欣赏时起到A-B复读键作用。

  松下SV-MP710V与早它一步上市的SV-MP500还是有着很多方面的不同,比如在音质、耳机、解码芯片等方面。

  1.710是用D.SOUND 数码放大器,音质得到很大的提高.传统的模拟系统在将数码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时,会将转换时所产生的噪声放大。 D.SOUND的数码放大器则不会有这种问题。由于它采用数码方式对信号进行处理,信号在整个输出过程中几乎都保持原始的形态,因而不会产生任何噪声。这样您在欣赏音乐时就能够获得清晰、真实的还原效果。

  2.新型耳机,新型耳机能够充分展现高质量音效的魅力。我们将扬声器的口径增大,同时改变外壳的形状,使其能够更好地与扬声器的特性相匹配,从而获得更加深沉、更加浑厚的低音效果。我们还对扬声器振膜的边缘部分加以改进,使高音更加宽广。

  3.D-AGC(数码自动增益控制)和S-XBS+(加强型超重低音)可以将失真降至最低程度,使高音和低音都能得到清晰的还原。D-AGC(数码自动增益控制)通过调节放大器增益来抑制失真,从而使信号输出不会超出极限水平。这样也有助于S-XBS+(加强型超重低音)发出浑厚的超重低音。另外内置数码放大器也能够实现高质量的音效。

  4. 适用于WMA*1和MP3*2的数码母版替换功能,数码母版替换功能可以自动补偿在录制过程中由于对数据进行压缩而丢失的高频声音数据。使还原出来的声音洪亮饱满,音质接近于原始声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