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中国多媒体产业国际研讨会12月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20 新浪科技

  多媒体行业的年度盛会——2005中国多媒体产业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www.mmec.cn)将于2005年12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北京多媒体行业协会与美国计算机学会共同主办,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会将办成我国多媒体产业乃至世界多媒体产业的一次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盛会,届时将有超过150名国际来宾和300名国内产业界的代表与会。

  多媒体产业吸引官学商关注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电视技术和通信技术日益成熟,极大地推动了多媒体产业的兴起。目前,多媒体产业已经形成了以影像、动画、图形、声音等技术为核心,以数字化媒介为载体,内容涵盖信息、传播、广告、通讯、电子娱乐产品、网络教育、娱乐、出版等多个领域,涉及计算机、影视、传媒、教育等多行业的产业集合。多媒体产业在全球蓬勃发展,甚至有专家预测,在不远的将来,由多媒体产业带动的信息、通信、数字家电、软件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国际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美元,比现在任何一个单一产业,乃至于能源产业的产值还要庞大。在我国,随着众多中小型多媒体企业的迅速崛起以及跨国公司争相涌入,多媒体产业规模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第一支柱产业,产业发展商机巨大。

  北京多媒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本次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张晓峰认为:北京市作为我国政治、文化和科技中心,在发展多媒体产业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北京市现已开始着手研究多媒体产业发展政策,宣武区、石景山区、海淀区相继建立了相关的产业基地,这对北京市发展多媒体产业无疑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不仅是北京,目前上海、大连、成都、重庆、杭州等地对多媒体产业也在大力发展多媒体产业,多媒体产业已经获得了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广泛重视,发展前景巨大。

  产业巨擘论道十大主题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将邀请众多国际知名的多媒体公司和专家参与,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多媒体实验室创始人和主任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教授在内众多业界翘楚,迪斯尼、IBM、皮克斯(Pixar)动画电影公司、SGI、索尼等知名企业将参加此次会议。

  谈到会议的主题,张晓峰介绍说:本次会议设定了十大主题,分别是:中国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透视中国多媒体产业、国际多媒体企业中国发展战略、影视娱乐业在中国的发展和/或融资、中国数字影院的发展、中国在影视制作领域的优势、数字版权及版权保护、数字动画、电子游戏、IPv6 在多媒体产业的应用和服务等。这些主题都是国际、国内产业界的热点问题,我们相信,产业巨擘的观点必将对北京、对中国多媒体产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

  厂商云集跨越沟通鸿沟

  与传统意义上的研讨会和展览会不同,本次大会不仅重视学术研讨,更重视为参加者提供商务交流平台,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本次主办者把与研讨会同时举办的展览会的主题定为:跨越鸿沟,即帮助参展者跨越:卖家与买家的供需鸿沟;技术与市场的转化鸿沟;企业与资金的需求鸿沟;产业与政府的沟通鸿沟;东方与西方的文化鸿沟;国内与国际的交流鸿沟。为达到这一目的,大会组委会特别安排了多项商务活动,包括:企业一对一商务洽谈会、企业商务晚宴、企业产品推介会、企业自由交流区等。“通过北京多媒体行业协会的会员数据库平台和我们的国际合作作伙伴,我们可以保证参与观众的专业性和专业买家的参与。他们可以充分利用大会提供的平台非常方便快捷的获得商业合作机会。”张晓峰介绍说,“我们有充分地信心搭建好这一平台,剩下的就看企业的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