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智能手机专题 > 正文

网友征文:父爱如山 智能传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29 新浪网友

  文/郑爱华

   进入2005年,智能手写手机越来越多的走进人们的视野。强大的功能,炫酷的外表,几乎每一款优秀智能手写手机的上市,都能引起一场风暴。您是否也拥有一部智能手机,是否有使用过智能手写手机的经历呢?现在参加我们的智能手写手机征文活动,把你使用智能手写手机的亲身感受传递给更多的朋友去分享,您就有机会获得摩托罗拉最新款的智能手写手机A728。

以下为网友郑爱华征文原文:

 

  父亲是个退休教师写就一手好字,所以书信仍然是我们父子交流沟通的主要方式。

  劝父亲换台彩电他说彩电炫眼遥控调台不方便,给他买部手机联络他说话费太贵,短信五笔和拼音录入不会。

  看着日益苍老和孤僻的老父亲,我内心一阵酸痛。因为科技时代给城市生活带来便捷,但让我与乡下老父亲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

  今年春节我鼓足十二份勇气,从腊月二十四到正月初八上班前,整个假期在乡下陪老父亲,看着父亲重又高兴起来的笑脸倍感亲切。

  “我字写得不好,我的波导E868手写输入不识别,帮我写条手机短信吧?”我故作为难地说。

  父亲欣然应诺,显得十分兴奋。我又趁势鼓动他用手机给姑姑和叔叔拜年,手机在他手中整整呆了一天,大好爱不释手之势。

  我心里一阵窃喜,调侃他说:“手机不是坏东西吧?!”

  他看着手机憨笑。

  “科技是为人服务的,您应该有所改变,存那多钱干什么?你给我存得了五百万吗?”。

  父亲不语。临走我把手机留给了父亲。

  回城后,每天和父亲通电话,更多的是短信。我们又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睿智、博学、自信、豁达的父亲重又展现在我的面前。

  今年“五一”长假,父亲主动进城,腰挂手机,手提公文包,神采奕奕,精神焕发,更让我大吃一惊的是第门第一句话说:

  “代我先台电脑吧,我要上网,我还想我的生活还得再有所改变”。

  “什么时候开始跟上高科技节拍了”。我讽刺他。

  “还不是你的智能波导E868启的蒙!”

  父子俩相视笑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