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元构件技术开发者大赛掀起面向构件开发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45 新浪科技

  中国原创中间件平台倍受开发者追捧

  日前,一场基于面向构件技术的开发热潮正在中国的软件开发人员中如火如荼的展开。“普元杯”构件技术开发者大赛组委会宣布,截止6月13日止,大赛注册报名人数已突破800,迎来了赛事的首轮高潮。

  据悉,本次大赛以在中国软件开发群体中极具影响力的Csdn.net作为平台,对广大开发人员深入的诠释“面向构件”的理论与实践,全方位开展线上线下的培训,寄发参赛光盘与学习资料,由资深软件工程师为“面向构件”技术爱好者和参赛选手答疑解惑。目前,众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的JAVA开发者团体和个人纷纷自发组织起来,邀请大赛组委会前往当地进行技术交流和赛事培训,其积极踊跃可见一斑。标志着以普元EOS™为代表的国产中间件提供商所发起的“面向构件”这种中国原创技术,正受到越来越多专业开发者的关注和支持,其独特领先的软件创新技术正快速进入开发者的视野。来自广大专业开发人员的推崇与支持,使此次大赛成为对中国原创的“面向构件”技术的一次大规模普及推广活动。组委会透露,大赛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开展系列培训,使“面向构件” 这一中国原创技术更加深植于国内的技术土壤,茁壮面向构件技术的人才队伍。

  大赛旨在鼓励广大开发人员在免费提供的普元EOS™平台上架构简单的商业应用程序,同时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接触国际领先软件开发理念和技术的机会,积极推动“面向构件” 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为确保大赛权威性,组委会特邀了软件业权威人士出任评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冯玉琳、普元软件CTO黄柳青博士、Csdn.net总裁蒋涛将一同组成荣誉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评审进行顾问指导。对此,倪光南院士表示:“为满足软件产业作为中国的一个战略产业的需求,需要鼓励技术人才自主创新,通过面向构件这种先进技术,逐步建立中国自主完整的软件产业体系,最终使中国成为一个软件大国、软件强国。”

  “普元杯” 构件技术开发者大赛专区一经推出,每天都收到几十乃至上百人的参赛申请,截止6月13日,大赛网上论坛所有链接的点击量已突破210,000次,普元专区(www.csdn.net/primeton )页面浏览量达到了439,000次。“收到光盘的两天来,我一直在学习,按照提供的文档说明,很快就能开发出一个简单的系统,不错。” “我是Java爱好者,现在看到我们中国人自已有这么好的平台软件,信心大增,我有信心学好EOS。”来自开发者的支持是对大赛最好的肯定。“我们举办过无数次面向开发者的大赛,但这是国内第一次用中国原创技术,用中国人自己设计研发的中间件平台作为大赛的开发平台,对广大开发人员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大赛的承办者,Csdn.net总裁蒋涛在谈及大赛时颇为自豪。

  “大赛目前的进展给我们非常积极的信息,效果超出了预期的设想,这说明了普元EOS™面向构件技术来源于中国用户的需求,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软件开发平台,它必将在中国开发者中得到更大的普及和推广。同时我们也会把这次大赛深入下去,开展EOS大赛“高校行”活动。并且2006年的“面向构件”技术的普及活动也正在积极的策划中!”作为发起人之一的普元软件副总裁程朝晖对面向构件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