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中国惠普20周年专题 > 正文

惠普故事:我与惠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44 新浪科技

  Ricky

  时光如梭,惠普在中国已经二十年了,而我在售后服务部门也工作了十年。回想当初,往事历历在目。

  记得当年我第一次独立外出维修,是顺德某单位的一台21寸显示器显示有问题。到
现场了解,原来是显示的画面倾斜了。凭着以前有修理无线电的功底,我自信地对客户说:“是显像管的偏转线圈松了”。可当我卸下显示器的外壳,一看,发现偏转线圈并没松。我也没有多想,既然画面倾斜了,就证明偏转线圈移位了,就直接调整它吧。于是我旋动偏转线圈直到画面恢复到正常位置。最后,用胶水固定,外壳上好,在客户感谢的话语中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回到公司,主管向我询问了当时的维修情况后,当众称赞了我。到了下班,主管悄悄地把我拉到胶片机前(我们那时还是用胶片机查机器资料),抽出同型号的显示器维修资料胶片给我看。我这才知道,原来按着显示器底部的Shift键加上“+”、“-”键,画面就能旋转。我的脸立刻感觉到热热的,恨不得找个地缝可以钻进去。

  主管对我的用心,深深地打动了我。从此,出去维修前,我都习惯了先查看要维修的机器的资料。

  一眨眼过了两年。我不但对机器熟悉了,键盘也敲得飞快。有一次到珠海一个客户那里维修一套双机系统。我在没运行业务的机器上打开多个窗口,敲了一串命令后,在其中一个窗口里娴熟地敲进“Shutdown -h now”,接着顺手一个“Enter”。但是过了几分钟,面前的屏幕没有变化,但旁边客户的电话却响了。放下电话,他紧张地对我说,业务停了。原来,我敲命令的窗口是我Rlogin到正在运行业务的机器上的。惊呆了的我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快去Boot机!”。

  没多久,客户的业务恢复了。但我已紧张得满头大汗,我深深地自责自己的大意。 从此,在客户现场按“Enter”前,我都习惯了先想想,再按。

  前年,我负责了一个项目,为全国客户的Alpha小型机安装Modem,以便进行远程诊断。一天突然一个念头闪现:何不借助软件来实现远程监控的功能呢?一下班,我就马上赶到书店,买下一些有关串口通讯编程的书,熬了两个多月的夜晚,功夫不负有心人,Remote Console的1.0版本终于写出来了,功能也达到了当初自己所想的。

  “老板会同意使用我写的软件吗?”我犹豫了,毕竟以前没人想过可以这样去做。无意之中,我的眼光落到了公司门口悬挂的“车库法则”,看到了里面的这一句:“新奇想法不一定是无稽之谈”。这虽简单的一句话,但给了我信心。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经理,他们都肯定了我这个创意。在他们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软件功能也更加丰富了。 到现在,这个软件经过不断的改进和推广,已经是Alpha工程师的一个必备工具了。我也因此获得了中国惠普服务部2003年度的“Top Breakthrough”奖。

  当我站在台上,从中国区服务部总经理纪治兴和杨晓樱的手中接过奖状时,心里感慨万分。我从没想到过,有一天自己会站在台上拿到这样一个奖。这个成绩,是惠普给的。我感激惠普,给了我机会,让我成长。 这个奖不仅仅是给我个人的,也是给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的。他们的关爱和帮助,是我不断努力的推动力。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当我在家里擦拭饰柜里的物品时,看到我进公司工作满5年时颁发的纪念奖杯,突然心有感触,转身对妻子说:“老婆,我在想,其实我们这家是惠普给的。你说对不对?”

  “当然不对了!没有我,你有这个家吗?”妻子可不同意。

  “哦,那当然。”我接着解释道:“但我们家里的很多东西,像这沙发,这电视机,还有这替我们挡风遮雨的小屋,不都是我到惠普以后才买的吗?”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十年前,我们还没有认识呢。想想呀,这家,还有你,也真的是惠普给的。”妻子笑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