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所向披靡 全能型数码相机点评与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28 IT.COM.CN

  文/羊羊

  要说目前市场上消费级数码相机的品种非常多,咱们先不看品牌,也不看价格,就从它们的分类入手,什么微距型、手动型、长焦型、广角型、卡片型等等就已经让消费者看的眼花缭乱。

  老百姓买东西,其实就图个实惠,特别是上千元的电子产品,就拿现在的手机来说,打电话的功能似乎已经并不重要了,大家看中的都是MP3播放功能、FM收音功能、拍照功能、游戏功能,甚至将手机改造成PDA掌上电脑,而数码相机,单一的拍摄模式早已经无法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综合能力强的全能型数码相机已经日渐成为市场主流。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叫全能,其实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数码相机可以完成绝大多数的拍摄任务,从性能上满足拍摄环境的要求。在这里,我用了一个“绝大多数”,而没有选择肯定的词语,这主要是因为目前消费级的数码相机还无法达到完美无缺的性能要求,中国不是有句古话:“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由于消费级数码相机从成本和设计考虑,一机只有一镜,这也是和数码单反相机在本质上最大的不同,正是受到这样的限制,你就不可能要对这类相机提出苛刻的要求。此次入选的机型,是我们从八个品牌中挑选的,它们基本都是目前市场上最为热销的全能型产品,虽然可能在某个方面它们会有不足,但就整体而言,它们是优秀的,也是被消费者公认的。

柯尼卡美能达Z5(资料 评价 图片)

特点:防抖长焦+1mm微距

  Z5的推出其实就是作为一款超级全能数码相机来进行推广的,它具有12倍光学变焦并配有独特的CCD移动方式防震系统,从而保证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条件下进行拍摄,也可获得稳定、无抖动影响的图像,而500万像素的配置保证了家庭用户可以冲洗10寸以上的照片。当然说到全能,作为长焦型数码相机,它还具有1mm的微距功能,以及启动速度快、快门释放滞后短、超高速连拍、瞬时连拍、流畅显示的实时动态LCD显示屏等功能。

所向披靡全能型数码相机点评与分析
美能达Z5

  应该说以目前3150元的售价,柯尼卡美能达 Z5在功能方面的配备相当豪华,首先要说的就是防抖功能,因为与同档次的长焦型数码相机富士S5500(资料 评价 图片)、柯达的DX7590相比,这是它最大的优势,此前,这项技术已经成功的在α-7D和DiMAGE A200等高端机型中采用,在实际使用中,降低2-3档快门速度足以让使用者通过手持的方式抓稳相机,这也就意味着在不使用三脚架和闪光灯的情况下,就可以拍出稳定、清晰的图像,这点作为具有12倍光学变焦的长焦型相机,相当重要。此外微距功能的设置,也是同类型数码相机所没有的,1mm的概念基本就是可以将镜头直接贴到物体表面。至于广角,这是所有长焦型数码相机的硬伤,毕竟作为一机一头的配置,如果要大广角,就肯定会出现畸变和暗角,不过Z5也有一个相对折中的办法,就是额外购买广角转换镜ZCW-300,这样就可以进行26mm广角拍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