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考生勿带 这些MP3可作弊被抓必受处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15 PCPOP-电脑时尚

  文/菲菲

   高科技作弊手段的由来    这几天,铺天盖地的高考新闻,把本来就被高考折腾的晕头转向的考生家庭,喷的更是找不到北。可怜现在的孩子啊,就算过了这几天,还是不能好好睡觉,高考后面还有会考等着。真是最近非常烦。

    除了高三的学生,其它年纪的同学也不轻松,各种各样的考试就像海啸一样奔涌过来,仿佛这个月不管是不幸遇难还是侥幸生还,到了月底都必然卧床不起,武功全废,灾后重建工作任重而道远。

考生勿带这些MP3可作弊被抓必受处罚(图)
违纪曝光专栏

    如果是因为平时学习不努力,或者考试中间发挥失常没考好,那好歹还可以说下次努力。如果是因为考试作弊被逮到,那轻则轰出考场,重则终身禁考,如同武林比武使用禁用暗器,结果被人挑断手筋脚筋,再想东山再起可就难了。

    这个道理谁多懂,但是似乎作弊的人有增无减,因为很多人并没有被作弊被抓后严酷的惩罚所吓倒,还是转而研究起了更加隐蔽的高科技作弊手段(高科技是相对做小条而言)。现在MP3在学生中的普及率比较高,很多同学有效合理的利用MP3,在学习中提高了听力和背诵的能力,并且在紧张的学习之于放松了心情。但是也不排除一些想投机取巧的同学把MP3带入考场进行作弊的不和谐音的出现。下面我们就对这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具体讨论一下。

作弊奇招一:隔山抄牛人

    最简单的作弊方法是抄别人的,这种方法考试,平时不用学,考前不用突击,甚是连书上第几章什么内容都不用知道,只要保证考试的时候身边做一个高手就OK了。

    但是万一考试的时候一调位子,他们肯定要考砸。还有一些同学,旁边一个学习好的同学都没有,他们看来之只能好好学习了。可是他们却找到了一个更加投机取巧更加“保险”的方法,因为他们中有人买了能照相的MP3。

考生勿带这些MP3可作弊被抓必受处罚(图)
考生

    这样的MP3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有摄像头,只要老师一回头,就可以把MP3举起来照别人的卷子。有的摄像头还支持数码变焦,两个人之外的卷子都可以照清晰。如果是256MB容量的闪存MP3,可以一次存储800张照片,几个小时的考试,他们怎么照都够了,对考场秩序和考试公正性都危害相当大。

    狡猾的同学会在考试之前预先存几首和考试一点关系都没有的音乐。他们可能早以打好算盘,就算他被抓到了,也可以说自己是在听音乐,以后不听了还不行吗?老师充其量是说服教育一下,MP3没收,交了卷子还要还给学生。MP3上交的时候,作弊的同学很可能把摄像头按下去,监考老师一定要多加小心。

奇招一之防不胜防

1、iriver iFP-1090

    身上有着电子巨头JNC高贵血统的iRiver现在甚至于成为好多MP3制造厂商的的导航标。iRiver的这款iFP-1090便拥有傲视一切的特质:30万像素摄像头,26万色LTPS(低温聚乙烯硅)LCD彩色显示屏幕,飞利浦的PNX0101ET芯片……如果你对众多的性能参数还不甚了解的话,那么iRiver iFP-1090在视觉上的冲击无疑是你无法抵御的。

    这款产品的摄像头可以旋转,拔起和隐藏。即便被老师发现,也可将摄像头隐藏。它的感光元件为30万象素,支持3倍光学变焦,以至于在老师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一些同学侧举起该产品,可以拍摄到两行以外同学的卷子。所以老师在判卷子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即使不是做在一起的同学,试卷雷同也很有可能是作弊引起的!

考生勿带这些MP3可作弊被抓必受处罚(图) 考生勿带这些MP3可作弊被抓必受处罚(图)
iriver iFP-1090
 
 
艾利和iFP-1090(128MB)
本机存储容量 128MB
存储器类型 闪存
PC接口类型 USB 1.1
屏幕颜色 26万色彩屏
数字音效 8种音效模式
音乐格式 支持MP3, WMA, ASF, OGG音乐格式
录音功能
档案存取功能
FM调频功能
其他功能特点 内置3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增加了时间及闹钟功能.
播放时间(小时) 35小时
电池 可更换锂电池
屏幕面板 1.2"LTPS(低温聚合物硅)262,000彩色液晶显示屏
iriver iFP-1090 产品参数
 

艾利和 iFP-1090(128MB)
[参考价格] 1750元
[联系方式] 010-82699566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