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新浪2005世界电信日专题策划专题 > 正文

LG中国总裁孙晋邦:公平信息社会实现地区互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5: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LG中国总裁孙晋邦:公平信息社会实现地区互补
LG中国总裁孙晋邦 谈2005年世界电信日主题(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为2005年世界电信日的策划之一,新浪科技频道特别邀请了电信业届近30家企业总裁就今年电信日主题“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发表看法。

  以下为LG电子中国总裁孙晋邦就此的表态。

  今年电信日主题为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如何看电信日主题?

  孙晋邦:我们知道,2003年12月10日至12日,“信息社会世界峰会” 第一阶段会议通过了《行动计划》,希望在2015年实现全世界半数以上的人都能够使用信息技术。这一宏伟愿景是一个需要付出超凡努力和团结的目标,而今年“行动起来,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主题的提出,离2015年实现日内瓦《行动计划》正好十年。这一会议主题的提出,可以说是恰逢时机。

  LG电子认为,在现在社会中信息是客观的,在任何人面前都是公平的,也应当被大家共享,没有人能够阻止信息的传递。尤其是进入网络时代后,信息的传递速度更快,让整个世界开始变的狭小。然而,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在促进了人类经济的高度发展的同时,由于人为的或者其他客观上的因素造成了“数字鸿沟”,使人们在信息获取和利用上出现了地区间的差距。LG电子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推动信息的传递和共享,立志建立公平的信息社会,希望未来世界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信息共享带来的幸福生活。

  这个主题在中国而言,有什么特别意义?

  孙晋邦:创建公平的信息社会,对中国而言,是一个挑战,对世界而言,更是一股强劲的力量。中国积极加入建设公平信息社会的行列,无疑将是全世界达成2015年日内瓦《行动计划》的有力保障。中国地域广阔,发展呈现多层次化。公平信息社会的建立,不仅可以实现地区互补,还可以实现中国经济的协调发展。这样带动区域乃至全球的发展,最终实现全世界经济的协调发展,推动各国经济共赢。如今中国在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将在这方面取得更突出的成就,经济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