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苹果机中如何安装Windows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2:10 天极yesky

  作者: liudl800

  人们总在传颂、赞扬苹果操作系统的先进、易用、华丽的特点,于是很多电脑迷们都想象亲自体验一下苹果操作系统的魅力,可是由于苹果电脑的价格和它的应用对象不同,使大家很少能接触他,但PearPC改变了这种局面,是广大的PC用户可以在自己的电脑安装MAC OS X体验苹果的魅力。反过来苹果机是否也可安装Windows?答案是肯定的,嫁接这种桥梁的
软件就是Virtual PC for MAC。今天笔者就把这个软件的安装使用方法介绍给大家,已满足广大电脑发烧友的好奇心,相信这片文章对那些使用苹果机的朋友们也有所启发和帮助,好!我们现在就开始!

  何谓Virtual PC for MAC?

  很多读者都知道Virtual PC,它是Connectix公司开发的虚拟系统软件,Connectix公司现已被微软收购,大家可能对它的PC版比较熟悉,安装Virtual PC后系统可以不用重起就可以运行其他操作系统,可以形象的讲,如果你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XP,你可以在XP下运行Windows98,而不象我们一般认为的双系统,你虚拟运行的Windows98更象是XP下的一个应用软件,但这个应用软件却是一个真实的操作系统,你可以在这个系统下运行各种软件,就象我们单独运行操作系统那样,今天我们说的是它的苹果版(for MAC)。

  在个人电脑领域,大家都知道苹果机吧,其实它和我们用的pc机一样,在计算机领域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或许苹果机的专业偏向重了些,尤其在出版,设计,动画及视频编辑领域,很多人对苹果机情有独钟,但由于苹果机的软件并不是很丰富,许多人又想使用pc软件,但是由于pc和MAC系统的差异,各自并不能真正的运行双方的操作系统,必须通过第三方的软件实现,Virtual PC for MAC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Virtual PC for MAC是Virtual PC的苹果版,通过这个软件可以在苹果系统上实现很多系统的安装,如Windows95,Windows98,Windowsme,Windows2000,WindowsXP,而且还可以安装linux和古老的Dos等。下面我们开始我们的安装过程。

  安装Virtual PC for MAC

  笔者使用的苹果机为POWER MAC G4/1.25G,操作系统为MAC OS9.22,首先打开Virtual PC for MAC的安装盘,查看说明文档,笔者的机器配置满足安装要求,如图1所示,把Virtual PC 6拷到苹果的应用程序文件夹中(Applications folder),在应用程序文件夹中双击Virtual pc 6开始安装,象其他软件一样,会有一些许可协议及安装序列号要确认和填写,之后才出现我们安装的重头戏,如图2所示,这里有三个选项,我们选择第二项手工安装,如果我们有完全版的Virtual PC,应该选择第一项,因为完全版的Virtual PC带有操作系统。第三项为复制一个已有的虚拟系统。

苹果机中如何安装Windows系统(图)
图 1

苹果机中如何安装Windows系统(图)

图 2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新闻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