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战略计划集团总监克里斯.托马斯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1: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特尔战略计划集团总监克里斯.托马斯演讲
英特尔解决方案市场开发部首席战略专家兼战略计划集团总监克里斯.托马斯作现场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英特尔战略计划集团总监克里斯.托马斯演讲
英特尔解决方案市场开发部首席战略专家兼战略计划集团总监克里斯.托马斯作现场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005年4月15日,2005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北京站(Intel Developer Forum)进入第二天,会议将继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浪科技受邀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报道。

  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即原英特尔开发技术论坛(Intel Developer Forum--IDF),是由英特尔主办的全球业界最负盛名的技术论坛活动之一,在美国每年举办两次,主要参加者
是计算机、网络和通信行业的设计开发和工程技术人员。截至2004年,IDF已经发展成为包括多个场地的全球性盛会,吸引与会这者达25000人。今年预计仅美国就将有5000人参会。

  图为英特尔公司解决方案市场开发部首席战略专家兼战略计划集团总监克里斯.托马斯作现场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下面有请英特尔公司解决方案市场开发部首席战略专家兼战略计划集团总监克里斯·托马斯先生做主题演讲,题目是“解决方案”。

  克里斯·托马斯:非常感谢,我的演讲名字非常简单,就是“解决方案”,很多人在这里都听到了英特尔现在推出的一些新的技术,那么我们要看看市场是如何石油这些新的技术的,如何让刚才罗伯特同其他同事所讲的解决方案、新的平台更好的利用。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个主要的变革,作为消费者,这些技术如何在未来继续发展,并且继续为你们提供便利。几年以前,有人曾经提到这样的问题,在技术移植时取得的市场行业份额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在过去十年里看到的重要的变革,以及十年以前的变革,甚至再十年以前的变革,这样的变革就是我们提倡的一个服务导向,我们很多人都知道这种变革是存在的,很多人都是IT界的从业人士,我们也看到了,现在的变革不断走向以服务为导向的产品的开发,服务导向的目标是什么呢?并不仅仅是英特尔有这个任务,整个业界都有这个任务,我们需要不断增强我们的能力,因为要通过全新的能力来转变业务,消除复杂性,我们需要简化这个系统的集成与管理,在平台之间简化集成和管理,这是实时的,更加灵活的。刚才我提到了在过去几年里我们是怎么增加转变的,同时我们也一直相信我们应该使我们的这些技术、这些平台能够更好、更加稳定的进行操作,并且进行工作。

  那么服务导向型的企业就是引导行业向最佳行业转型的道路,我们现在正在走这条路,采用下一代的技术,我想在这一点上应该保证这个定向应该有这样一种功能,就像以前所看到的每一次变革那样,必须以市场为服务,以服务为导向,来指导这种变革。

  那么我们已经成功的设计了堆栈,在谈到这个的时候,我想向大家展示一个很好的展示片,向大家介绍他们是怎么服务于这个变革的。

  (播放短片)

  那么我之所以选择这个美国的洛克公司作为我们的示范,就是想看一看他们是如何有这种理念的。洛克公司是第一个来从服务导向的变革当中创意的一家大的公司,他们所表达的意见就是这个帮助了他们企业部门的发展。为了保持这种势头能够继续进行下去,我们进行了服务导向企业的堆叠,一点一点来说,第一个因素,就是我们这个软件层改变了业务流程与工作流,把这个叫做一个实用服务,我们有很多的标准及其他软件方面的创新,这些都是能够帮助改变业务流程以及工作流程如何做到更好的实用,对于这个开发商来说,这一个转变是非常巨大的,这种转变是从端到端,转变到端对任意的设备,我连接设备的时候,可能是手机,可能是掌上电脑,或者是一个笔记本电脑,而并不是一个端到端,到一个设备的链接,这也不仅仅是一个固定的网络,有很多多个网络从固定的硬件转移到了虚拟的硬件。还有一个松散的过渡,非常有意思的一点就是,单用户设备,比如一个PC或终端,要向多用户设备转变,比如我们的掌上电脑、手机,不是一个可以接入的设备,而是多个,转变还包括端到端的安全性的转变,各种模式、各种功能之间,我们都要有这样的安全层,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在过去的五年当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减少成本、优化成本,提高业务的效率,同时降低成本,而这样的转变,所有的目标都是要通过提高效率来提高收益。我们开发出了新的模式来提高我们的生产力,从而降低成本。

  下面一层,在这里我们也开展了很多的工作,这是一个关于设施计算的一层,实际上它主要是要改变我们的基础设施,不管是计算还是网络的资源,唯一的目标都是要努力的看清市场上的变化,将所有的改变放在同样一个环境当中,加强计算的能力。能够获得所要的资源,这就是我们现在工作的目标。在这一层当中,我们要做很多的工作,这些工作还没有完成,实际上才刚刚开始,它是关于网络的虚拟化、存储、逻辑的关系、分区和改善环境,我们要对服务和软件进行自动化,前面我的同事也谈到了,它还具有自我修复的能力、软件更新的能力,鼓掌自动切换的能力,我们在业界里再看一看如何努力合作才能够将所有的这些功能放在一块儿,这个就是我们所讲的模块化,在前面很多主题发言当中都谈到了为实现模块化奠定的一些基础,这是通过我们的平台来实现的。在这样一个环境当中,我们的工作和转变才刚刚开始,这个市场上提出了这个要求,而我们将很多的力量放在这一块的发展上是不会有很重大的意义的。

  英特尔是如何来做的,我们的技术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呢?我们一直在我们的平台基础上来进行创新,我们的创新有哪些领域呢?我给大家展示一个很简单的模式,在前面的片断中大家已经看到了这个片子,包括想把它放在一个新的环境当中,然后看一看三块,特别是谈到IT的时候,企业的用户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实际上我们有两层防火墙,我们前面谈到了因特网,下一层包括我们的供应商和其他一些合作伙伴,他们在企业内部来将这一层的工作进行外包,在中间是数字化的形式,政府、办公室,可以向这些人提出他们的要求,提供他们的服务,如果大家想到的话,我们有64位的转变,转变是非常大的,在我们的数据中心有很多的信息进来,我们仆役获得大量的信息,获得很多的商业智能,所有的这些商业智能和商业信息都是关于我们64位转变所带来的变化的。

  我们再来看一看,防火墙是关于安全的技术,不仅仅是逻辑的安全,而且我们也需要实物的安全,这就是我们要将和实物的安全进行优化,通过技术发展实现这一点。在谈到数据中心的时候,我们希望数据中心能够有能力给我们提供很多不同的关于新的技术的具体的细节。我们前面同时谈到了主动的管理能力,你需要知道在各个层正在发生什么样的进展情况,不仅仅是要为了管理知道一台电脑的情况,而是整个电脑的情况,整个网络目前正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这就是我们的虚拟化技术所能够帮助我们实现的。有人会问英特尔在高层的解决方案,就像前面汤姆说的那样,英特尔提供了哪些帮助呢?我们能够提供一个连续性的能力,这些能力对于你的价值提高和业务开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我给大家说一下,看上去这个图可能很简单,实际上它展示的是下一代技术发展。(播放动画)这个远景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实现它就很难。它给我们展示了市场出现的一些新的变化,而我们的管理也需要随着市场的变化来进行调整,我们有很多不同的部门一起来合作,这就是我们下一代的企业要做的,进行很好的管理。

  前面我谈到了新的技术和新的架构,这些都是针对于服务导向企业而设计的,现在我怎么样才能够倒回去呢?我再谈一下五个领域的问题。

  作为一个电脑公司,要向服务导向企业转型的话,那么你必须要做下面五项工作,要做很好的协调,英特尔来提供技术和资源来帮助这些想转型的公司和企业做到这一点,在过去的几个星期当中,我们开发了一个新的软件,这个软件使你能够不仅仅充分利用硬件,同时也能够利用软件所带来的好处来进行企业的转型,在过去我们的重点是终端用户开发商和企业开发商,在软件网络当中,不仅仅关注的是硬件的开发商,同时也关注软件的开发,这个网络有什么资源呢?它怎么样才能够让你充分利用多内核的技术所带来的好处呢?我们有多内核开发计划,还有软件开发包,我们在屏幕上给大家展示我们所带给大家的这些新的工具。我感到很令人振奋的就是,这些工具使你能够第一次用自己本地的语言来看看这些知识的工具,如果你是说英语的话,你可以看英文的,用自己的母语来看,可以更加了解技术,这样不仅可以使你得到真正有用的工具,而且也可以使你满足客户的要求。

  我为什么喜欢这五点呢?因为我通过它也能够让我更好的了解下面要发展的情况,前面我们谈到了移动性的变革,还有自动的网络数据源等等,还有计算等,这些目标都是要提高他们的效率,首先我们看一下自主数据源,这样一个改变,实际上在四十年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在摩尔定律提出时就已经开始了。现在我们所要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人,我们的机器不是一台也不是两台,而我们需要以很好的身份识别,我们要有这样的即时通讯能够使我们获得不断更新的信息,而数据源需要不断的自主更新的能力,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努力要做的一些工作的

  我们要在全球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不仅仅使中间商、后台单独来做的工作,我们谈到了在平台上面的解决方案,那么要找到解决方案你需要来了解整体的能力,为实现这一点,我们最近有两项宣布的消息,我们为满足企业的要求来开发电子标签,他们主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平台之上的软件上,要有一个电子标签,所以我们与SIP等其他公司进行合作,这同时也提出了要求,进一步简化新的技术。

  关于移动计算,这个连接性是非常重要的,在座的很多人现在都还没有上网,没有被连接起来,但是你们都使用一些技术,比如计算的技术,那么这些技术在某些时候可以帮助你们连上网去。移动的变革,移动计算的演进有几个阶段,首先得从固定的向移动的设备转变,从PC转向笔记本电脑,然后从有线向无线转变,这对于英特尔其他的公司来说,也是让大家感到非常振奋的一件事,现在我们实现了很大的无线连接,在无线连接的环境当中所使用的应用和软件,也从原来的状态转变成为移动连接的状态。那么我们开发的软件就是为了进一步的优化移动计算的能力,因为在这个转变过程中有很多事情发生了变化,有一个重点首先就是要离线的能力,有些人并不希望总是能够在线,但是他们希望不管在线还是离线都有工作的能力,还有就是通信,要能够访问设备上的数据。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软件会很耗电,也就是说,你的计算机没电的话就会遇到麻烦,你就会需要一个多平台能够随时访问的数据。

  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他们实现了离线学习,很多人都说在线学习,但是他们去实现了离线学习,学生以不同模式来学习,他们可以下载学习的信息,在家里离线的环境就可以学习。而学校方面也需要知道学生进展的速度,这个时候学生阅读的速度和网络传播信息的速度能够得到很好的平衡,这样学生就能够以一个他们能够接受的速度来从网上获得他们所需的信息。英特尔一直非常强调教育,每一次都跟大家谈,我们认为对于技术来说,很让人兴奋的一点就是它的受众群,在中国,据我所知,王志东先生就致力于这方面,所以我邀请他来给大家讲一讲英特尔和中国的软件厂商在这方面是如何进行合作的。王志东先生在他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当中也获得了我们的支持,最近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移动软件,SPK软件,它有能力使软件厂商将带宽的应用化和移动性很好的联系起来,下面我就请王先生上来给大家具体的展示一下他是如何来做的。

英特尔战略计划集团总监克里斯.托马斯演讲
点击科技王志东作现场演示

  王志东:我第一次认识克里斯是在一年前,一年前的一个多小时见面,克里斯告诉我一个很有创意的名词“反转的结构”,这个名词对我的启发非常大,我发现用了三年时间研究的一个构架正好可以用这个技术构架来进行概括,但是这也成为我在一年以来我在无数场合讲起这个概念。今天,克里斯又给我们提供了新的概念,一个就是移动和服务导向,其实移动在中国我们并不陌生,每个人用到涉及就是移动的应用,手机,我们已经明白了,它不仅仅是增加了一台新的电脑,而是完全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式,同样,移动计算应用也不仅仅说我们可以不用网线,可以在外面,只是增加一个网络的应用而已,事实上移动计算也会跟手机,跟门户网站一样,全面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了移动计算,我们可以,不一定非要在我们的办公室里去工作,就像我一样,办公室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的话,我可以选择在咖啡厅、家里或者其他很美妙的地方来进行工作。同样,有了移动计算,我可以在6点钟就离开我的办公室,让我有时间跟我的家人、孩子一起吃晚餐,跟他们一起玩,等到孩子睡觉以后,到了九点、十点,我可以在家里继续我的工作,所以,工作和家庭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和谐。有了移动计算,我们还可以提前两个小时去我客人所在的办公室里,这样就不会耽误重要的会议,我不会因为今天交通的情况比预想的好而提前到了白白利用一个半小时时间,因为我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建立我的办公室,把这个时间充分利用起来。

    有了移动计算我还可以继续我的休假,因为我在休假期间,我公司的工作也不会被耽误掉,移动计算其实还不仅如此,对于公司的业务来讲,一个项目员可以他百分之八九十的时间用在客户身上,对他来讲也不需要担心因为我在外面而得不到公司的支持,或者不被公司承认工作。移动计算支持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因为有了移动计算,办公室的限制已经没有了,这也就意味着一个人可以随时跟他的同志,跟他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客户保持最为密切的联系,而不管他们身在何方,不管他们是不是在同一个公司里,当然了,移动计算要实现,我们要克服软件、硬件很多方面的困难。

    英特尔的方法、架构给我们解决了整个移动设备的轻便性、网络连接性能、电源管理能力等等,但更多的一个障碍就应该是在软件方面,在软件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首先,移动计算必须利用网络,没有网络就没有移动计算,但我们在利用网络的同时,我们又不能够受制于网络,我们不必要去等所谓的3G技术的到来,其实,现在所有的网络技术已经足够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了,我们可以在公司里用,在旅馆里用,可以在车上用,如果在飞机上,我们也可以利用离线的方式进行工作,当然,要解决这样一些问题,我们需要在软件上花很大的功夫,我们需要解决在各种不同的网络情况下如何做到真正的无缝连接,我们需要解决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最高的效率,我们需要解决,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它的安全性、可管理性等等。

    移动计算还有一个要求就是,你会发现你离开你的办公室之后,你需要的不仅仅是你公司的一些大的事情,事实上,你在办公室要做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在这个平台里进行解决,这样的话,必然会对移动计算产生很多新的需求,我们非常高兴,在这样的需求上,在过去三到四年的时间里,我们一直致力于这样的一种应用,而今天我们又得到了英特尔的大力支持,刚才克里斯所提到的SPK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将来的版本也会最大限度的融合英特尔在这方面的技术,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最多、最大的方便。

  非常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介绍我的一些想法。

  克里斯·托马斯:非常感谢,我也希望能讲中文,但刚才王志东先生讲的是英文。我想跟你分享一下这个情况,点击公司是第一家中国的公司,实际上是通过移动的软件来宣传的,在过去的一星期里,他们安装了他们的软件,是在一个WiFi系统上,实际上就是一个移动的系统,如果上网络,有下载的能力,实际上可以很快的挑选,得到你所需要的东西,找到一些合适的应用,如果你还在寻求一些伙伴的话,在某一具体的领域、行业,你可以来查找一下,看你能够跟谁合作。我希望他可以和更多的厂商解决更多的挑战,使功能移动化。

  最后,这种移动化是一个非常好的商业机遇,提高产业能力、降低成本,在很多行业里我们已经看到了移动计算给他们带来的变化和大量的收入,我说的大量的收入差不多都是50%或者超过50%以上的,他们的时间、超过的收入等等,都是非常巨大的,因为这样的使用模式可以适用于我们的工作方式,就像我们能够让计算机工作一样。

  来回顾一下,我想来讲一下跨防火墙的一些服务,对我们下一代的计算是非常关键,能够来跟我们的企业相互合作,这一点必须要有一种体系架构的能力,才能够来跟所有的企业互动,而且是需要非常安全的和合适的态度来合作。这就是我们叫做跨防火墙服务的意思。英特尔在这方面做什么呢?的确感到非常惊讶,我们提供的是一种基于IT层次的参考架构,这里面能够去参考一些具体的行业里面所讲的工作,不管是金融、零售业、医疗保健还是政府的服务,或者是制造,我们都设计一些可以参考的架构。现在我要讲什么呢?就是我们叫做数字城市的参考架构,对于数字来说,数字城市,整个的计划都是专注于来创造这样一种数字的城市。我们就要适应这种社区的框架,这种方式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下一代的服务,不管是网络的新兴服务业,还是政府的一些服务,或者是通信的一些服务,不管是来缩小数字鸿沟,或者是来帮助从来没有使用过的人来使用计算机,目标就是给所有的人带来好处。

  这样一个体系架构要求很多的想法和努力,这是我们对数字城市的一个构建,这里面有很多考虑,首先就是要扩大对机的一些使用,提供网络,提供健康的环境来使用这样一些技术。第二点,是技术设施的通信,这不仅仅是一个网络,而是许多网络的要求,能够相互沟通,同时来使用很多的网络,不管是无线网络还是基础设施连接,我们都需要把它集中起来,将所有的网络都调动起来。

  第三点,就是我们在软件的基础设施的密度连接器,说到连接器,技术的应用和网络的服务都是非常关键的,而且涉及到移动性,这种环境,特别是我们这个社区来说,并不会在家里面计算,而是要走动时随时想到计算的能力。我们可以来提供最佳的技术,但是这些技术里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来推动下一代的服务发展,我说定向服务的架构是指这些服务是提供给采用这种“数字城市”的人,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员工,或者公民,都应该是这样一种功能,叫做下一代的定向服务的办法。

  我们看到了在一些城市里能够积极采用这样一些想法的人来开始工作,向无线发展,向移动发展,通常通过这样一些服务,能够让他们的社区享受这样一些好处,通过这些系统的工作,我们已经开始建设第一轮的数字城市的建设工作,你们应该了解这一趋势,跟英特尔合作,来充分利用这一架构。

  最后总结部分来说,具体的介绍讲的都是关于技术的,英特尔通常是专注于平台,还有微处理器的工作,你可以看到我们工作的地方,我们还考虑来优化这些平台的功能,其中关键的一点你们可能并没有意识到,但是它是要优化软件的功能、我们来推出一些芯片和工具,在网络里来突出移动软件开发套件。

  最后一点,这些解决方案需要有一些企业来支持才行,为这些终端客户提供一种架构,这是我们成功的一种因素,我们可能还在每个行业里推动一些架构,来加速自己的发展,企业最好来采用,能够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所以我的一条就是,不管你在什么地方工作,你的能力是什么,我们英特尔是你们解决方案的伙伴,我们一起来开发下一代的技术,下一代的IT技术,下一代的政府服务都一样,都能够选择我们英特尔成为你们解决方案的伙伴。谢谢。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