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互联网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各类型网站服务内容及更新状况:企业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34 新浪科技

  4月14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在北京发布《2004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本次调查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委托,CNNIC实施,调查内容涉及域名、网站数、网页及数据库等多项内容。

  以下为各类型网站信息服务内容及信息更新状况:

  第二部分:企业网站

  (1)企业网站信息内容提供情况

  企业网站所提供的主要信息服务包括:企业介绍、产品/服务介绍、服务信箱、产品查询、企业动态/新闻、售后服务/技术支持、行业新闻、招聘信息、友情链接、行业解决方案、网上交易、企业会员服务、定制免费产品、行业报告、定购收费产品、电子期刊等。

  绝大部分企业网站提供“企业介绍(85.3%)”和“产品/服务介绍(81.9%)”,其次提供比例较高的有“服务信箱(40.0%)”和“产品查询(36.1%)”等。具体如图25所示。

各类型网站服务内容及更新状况:企业网站
图 25 企业网站提供信息内容的情况

  (2)企业网站交互性服务提供情况

  企业网站所提供的主要交互性服务包括:民意调查/在线征集、在线咨询/投诉、网上采购招标、针对最终用户的网上销售、针对代理商、经销商的网上销售、虚拟社区/BBS论坛等。

  调查结果显示,18.6%的企业网站提供“在线咨询/投诉”;12.7%的企业网站提供“虚拟社区/BBS”;11.0%的企业网站“提供针对最终用户的网上销售”; 10.7%的企业网站提供“针对代理商、经销商的网上销售”;8.6%的企业网站提供“民意调查/在线征集”;6.1%的企业网站提供“网上采购招标”。具体如图26所示。

各类型网站服务内容及更新状况:企业网站
图 26 企业网站提供交互性服务的比例

  (3)企业网站信息更新状况

  如表8所示,“电子期刊”、“行业新闻”和“企业动态/新闻”更新频率较高,更新周期在一周(含一个周)以下的企业网站分别占了28.5%、28.4%和27.3%。

各类型网站服务内容及更新状况:企业网站
表 8 企业网站各类信息更新比例

  (4)企业网站的行业分布情况

  如图27所示,企业网站的行业分布中,制造业比例最高,为32.0%;其次是IT业,占24.0%; 其他行业所占比例相对较小。

各类型网站服务内容及更新状况:企业网站
图 27 企业网站的行业分布

  在制造业中,机械及工业制品所占份额最高,占29.8%;其次是服装、纺织,占10.7%;第三是电子元器件/家用电器,占9.9%,具体如图28所示。

各类型网站服务内容及更新状况:企业网站
图 28 制造业中各类网站的分布

  在IT业中,IT服务业所占份额最高,占47.9%;其次是软件业,占15.0%;第三是电脑、通信设备等IT产品制造业,占14.4%,具体如图29所示。

各类型网站服务内容及更新状况:企业网站
图 29 IT业中各类网站的分布

  (5)企业网站的利用效果

  企业产品、服务、企业新闻等信息通过网站发布情况如图30所示,一半及以上(包括全部)的信息通过网站进行了发布的企业网站比例为41.4%;几乎没有信息通过网站发布的企业网站比例为18.7%。

各类型网站服务内容及更新状况:企业网站
图 30 企业产品、服务、企业新闻等信息通过网站发布情况

  企业业务与网站的结合程度情况如图31所示,企业业务与网站结合比较紧密和非常紧密的企业网站比例为37.6%;企业业务与网站结合不太紧密的企业网站比例为16.6%;企业业务与网站基本没有结合的企业网站比例为6.0%。

各类型网站服务内容及更新状况:企业网站
图 31 企业业务与网站的结合程度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