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重返太空的全体宇航员合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26 新浪科技

发现号重返太空的全体宇航员合影(图)

  图为发现号重返太空的全体宇航员合影。前排右起依次为本次发现号航天飞机飞行任务的机长艾琳·柯林斯,任务专家温蒂·劳伦斯,飞行员詹姆斯·凯利。后排左起依次为任务专家史蒂芬·罗宾逊, 任务专家安德鲁·托马斯, 任务专家查尔斯·卡马达和日本宇航员野口宗千。

  宇航员简介:

  女机长艾琳·柯林斯:她是人类航空史上第一位女性航天飞机驾驶员和机长,她拥有三次太空飞行经历和537小时空间工作时间。艾琳曾经是一名美国空军试飞员,1990年被NASA选为宇航员。1995年她首次驾驶“发现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与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成功对接;1999年,艾琳更是完成了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任务———作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机长,在她的指挥下成功地将钱德拉X射线天文望远镜送入预定轨道。 

  任务专家查尔斯·卡马达:这是卡马达第一次的宇航飞行,他的任务是协助机长柯林斯和温蒂工作,另外他还会控制人造卫星对“发现号”的降落进行拍摄。

  任务专家史蒂芬·罗宾逊:史蒂芬曾经两次飞往空间站。他是随机工程师,负责保证“发现号”的顺利起飞和降落。到达空间站后,他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对空间站所有保护设备进行检修维护。

  任务专家温蒂·劳伦斯:1995年、1997年、1998年,温蒂曾三次飞往空间站。此次温蒂主要负责控制多功能增压后勤舱,将科研设备和其他必须装置送入空间站,再装上要带回地球的货物和垃圾由航天飞机运回地面。

  任务专家安德鲁·托马斯:这是安德鲁的第四次太空飞行,1998年1月他作为美国向“和平号”空间站上派出的最后一个宇航员飞往“和平号”,5个月后,他完成任务返回。此次,安德鲁将协助詹姆斯对空间站维修。

  飞行员詹姆斯·凯利:这是詹姆斯的第二次太空飞行,2001年他曾随“发现号”飞往空间站。此次飞行任务中,他担当机长柯林斯的助手。到达空间站后,他主要负责操作轨道器遥控臂传感器系统对机械设备进行监测维修。

  日本宇航员野口宗千:39岁的野口宗千将是日本第6名去往太空的宇航员。在被NASA选中之前,他在一家商业飞机发动机的公司工作了5年。他在1996年被选为宇航员。野口宗千在宇宙飞船进入轨道后,将进行三次重要的太空行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