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旅游升温促数码产品价格大幅走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2: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技时代_旅游升温促数码产品价格大幅走低(图)
旅游升温促数码产品价格大幅走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记者程维)记者上周从国美、颐高、苏宁等卖场了解到,天气逐渐转暖,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数码产品销售在春节后又出现一个高峰。DC和MP3市场各主流品牌大打价格战,400万像素的DC已经成绝对主流,外资主流品牌大走平民路线,比春节期间降价幅度最高达30%。MP3更是整体价格持续走低,单品值从去年同期的800元降到500元左右,销量同比增长3倍。相比之下,DV市场则仍平稳发展。

  DC:主流品牌降价成风

  进入2005年,消费者对DC的需求越来越高,国内品牌力不从心,外资品牌销量占80%以上,主要集中在索尼、佳能、柯达、尼康等。几大主流品牌DC基本都采取了降价吸引消费者的手段,走平民价位路线,有的降幅高达30%。

  从像素来看,300万像素已经鲜人问津,400万像素的普及型数码相机,眼下已经成为中学生们的掌上玩具。消费者用不到2000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防抖精品相机,还包括大变焦比、广角、可直接连接打印机等功能,因此,400万像素成为了市场的绝对主角。500万~600万像素也有很大市场空间。500万像素的相机去年同期的平均价位为3200元左右,今年这一价位则降为2100元左右。佳能在国美首发的新品IXUS700,700万像素,仅售3555元。

  MP3:价格走低

  MP3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倍;整体价格持续走低,去年同期的平均单品值在800元左右,今年已降至500元左右,畅销型号已由128M容量上升为256M容量。据颐高的一MP3经销商介绍,MP3的价格之所以降得如此之快,主要是因为MP3的技术门槛已经很低,品牌效应已经不是非常突出。再加上广州市场MP3的消费群主要为学生,非常看重价格,价格战在所难免。

  目前市场又出现了MP4的时尚数码产品,可接收DVD及电视信号,并可播放网上下载的电影,体积小巧玲珑,市场价格在1600~2200元左右,价格较高。业内人士预测,MP4大有替代MP3、DVD碟机的趋势。

  DV:市场平稳增长

  相对DC和MP3市场的风起云涌,DV市场的变化并不算太大,各品牌之间的竞争显得相对平静。但作为行内巨头的索尼,却是继续进行着圈地运动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从二月份起索尼旧型号的DV全面调价,成为它备受关注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作为老对手的松下,在索尼强大的攻势之下,松下依然牢牢地占据了一块市场份额。例如在国美,松下全系列产品均以厂家直供价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