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趋势科技CEO陈怡桦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4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趋势科技CEO陈怡桦简介
图为:趋势科技CEO陈怡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Eva Chen(陈怡桦),趋势科技CEO,合伙创始人。

  创新。这是趋势科技精神的原动力,也是趋势科技愿景成为现实的核心所在。作为趋势科技CEO和创始人之一的Eva Chen,她所做的以及将要做的一切,其核心就是如何管理好这个跨国公司。

  自1988年趋势科技创办以来,Eva一直致力于领导趋势科技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意的防病毒安全公司。在担任CEO之前,Eva在1988-1996担任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在1996-2004担任CTO。这段期间,Eva为公司以及网络安全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她的领导下,趋势科技创造了多项业界第一,从独特的产品到病毒爆发防护管理方法。由于其杰出的创新意识和领导才能,Eva在2004年末被任命为CEO。

  愿景2003年,Eva被Information Security杂志评选为五位最具影响力的“Women of Vision”(最具远见女性)之一。这项荣誉是她长期作为安全界先锋和思想领导者的最好证明。她的成功——以及趋势科技的成功——在于她预测市场,解决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很多情况下,这个行业都紧随趋势科技的步伐。例如, Eva领导公司从桌面安全转向综合网络保护。当时,Eva是趋势科技的CTO,她帮助公司开发出业界第一种适用于网关、电子邮件系统和文件服务器的集中防病毒解决方案。Eva拥有五项国际重要专利,确保趋势科技解决方案的独特性。这些专利涉及自动病毒检测、病毒清除、电子邮件安全以及其他关键应用安全的创新。此外, Eva首创出NVW (Network VirusWall)——该类产品中第一款病毒爆发预防设备——可保护多个网段和服务器。

  “由于人们对网络强烈的依赖性,对新型的、无法预知病毒防护措施的需求日益增加。这也是趋势科技发展机会的着眼点——提供集成于网络信息流之中的对病毒威胁生命周期管理的解决方案和及时更新的服务,不只针对桌面或特定的病毒威胁。我们的发展取决于我们如何充分利用这次机遇。”Eva Chen说。

  为了让客户能够充分利用这些解决方案,Eva帮助公司开发出业界第一个管理网络病毒爆发的战略方案——趋势科技企业安全防护战略(EPS)。Eva摒弃了传统的桌面通用解决方法,她意识到在现有的安全威胁下,提供针对病毒爆发生命周期中的不同阶段不同威胁的整体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是十分必要的。

  发现病毒爆发在一连串的地方,明确各地点不同的表征,并根据网络环境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案。趋势科技企业安全防护战略标志着防病毒安全公司首次针对特定病毒爆发生命周期的特定网段的特定解决方案。

  Eva在推动业界标准创新和拓宽防病毒安全在公司和客户心目中的价值发挥了巨大作用。由于Eva创建的趋势科技企业安全防护战略是已得到市场验证的并可以防御恶意威胁的战略方法,从此趋势科技不再只是一家防毒产品供应商。趋势科技已成长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并将充分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客户关系在现在和未来提供及时更新的服务。

  成就

  就职业生涯而言,Eva在信息安全中的成就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作为一名热心的作家和“热情”的演讲者, Eva发表过多篇有关互联网安全的文章。所获的荣誉包括:

  ·网络界五十位最具权力的人, Network World, 2004

  ·五大“Women of Vision”之一, Information Security, 2003

  ·业界女士贡献奖(TWIN), YWCA, 2001

  ·终身成就奖, Secure Computing, 2001

  ·论文“Poison Java”赢得Secure Computing 的大师奖, 2000

  个人

  Eva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大学获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信息科学硕士学位。之前获得了台北国立政治大学哲学学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