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英特尔2005年春季IDF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发布全新主动管理技术规范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9: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特尔发布全新主动管理技术规范详情
图为:AMT管理界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美时间2005年3月2日(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旧金山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英特尔公司今天发布了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英特尔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的详细规范信息。通过该技术支持,IT经理可以不依赖操作系统,对远程系统进行浏览、控制、管理、维护。

  将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简称:AMT)嵌入英特尔处理器、芯片组和网卡的平台技术即将面世, 它可以帮助IT经理更全面地控制和管理其联网计算机,同时减少实现现场技术支持和资产跟踪的成本。

  英特尔AMT技术是英特尔卓越的*T技术之一。此设计用于支持IT经理远程发现和修复众多计算机问题。而这些问题过去通常需要IT人员到达现场进行修复。在此基础之上,IT经理将可以远程设置新的计算机、下载软件更新、执行资产盘点、以及发现和解决众多问题。借助英特尔 AMT技术,即使目标系统关闭、操作系统锁定或硬盘发生故障,所有这些功能也将可得以恢复。

  这一全新技术是英特尔数字办公室计划的一部分。其宗旨在通过芯片设计和集成、以及公司的批量生产能力,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带来创新性能和使用模式。

  英特尔AMT将率先应用于即将推出的2005年“Lyndon”台式机平台和2006年“Bensley”服务器平台之上。

  英特尔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Abhi Talwalkar表示:“英特尔 AMT技术可显著改进资产管理能力,并可帮助减少系统停机时间、现场技术支持次数和运营成本。它充分显示了英特尔正在将平台创新战略融入芯片的工作,以增强当前联网计算环境的管理和安全等级。”

  今天发布的架构规范还包含了一些设计人员最感兴趣的独特接口。它们将可以支持英特尔AMT与兼容的管理与安全软件相连接,并有效利用客户机平台的嵌入式监视与控制能力。英特尔 AMT将作为完全独立于主机操作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加以实施。这一独立性解决了当前IT经理面临的众多难题,即防止对于电脑的安全和管理能力进行有意或无意的破坏。

  通过摆脱对操作系统环境的依赖性,即使客户机的操作系统无法运行,英特尔AMT仍能够监视其情况并进行远程管理。

  英特尔 AMT规范遵循了行业安全和保密标准,以在实现对平台管理特性的可控访问的同时,确保用户隐私与选择的安全。

  从2006年开始,英特尔 AMT将使用名为Web服务管理(WS管理)的Web服务协议规范。该规范为联网系统访问和交换管理信息提供了一种通用的方法,可有效降低IT管理的成本与复杂性。WS管理可支持广泛的功能,并能够充分利用WS-*(Web服务架构)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交易能力优势,从而为下一代管理应用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此外,该规范还介绍了英特尔 AMT与其它英特尔*T平台技术的互补性应用,包括英特尔Vanderpool虚拟化技术和LaGrande安全性技术(*T),以及支持预启动操作的可扩展固件接口等。Vanderpool使IT经理能够隔离电脑的一部分,以进行对用户毫无影响的维护和软件更新等操作。当与英特尔 AMT结合,这些操作能够在已关闭或发生硬盘故障的系统上执行。

  即将推出的LaGrande技术可与英特尔 AMT相互补充,为整体平台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LaGrande技术将可以改进平台安全性,而英特尔 AMT则可提供一个防篡改的管理环境,支持与其它补充性系统能力共同运行。EFI(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和英特尔AMT的组合使IT人员能够在系统启动前对其进行访问,并为预启动管理和安全操作提供了一个特性丰富的执行环境。

  此外,英特尔还表示,价值链厂商正在积极开发软件以支持英特尔 AMT。其中多家软件开发商均计划推出管理和安全产品,具体包括Altiris公司、BMC Software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公司、Computer Associates公司、LANDesk Software公司、Novell公司、Symantec公司、StarSoftComm公司和Trend Micro公司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