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证券报:事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02:14 上海证券报

  盛大新浪收购战,时下已成为互联网界的头号新闻。而新浪董事会抛出"毒丸",更使收购战充满浓浓的"火药味",由此吸引更多的"眼球",落到第一场中国企业在海外证券市场的"肉搏"上。

  媒体自然不会落后,除了在第一时间报道事件进展情况外,各种所谓的"秘闻"欣然登场。所谓"陈天桥悄然抵京密会段永基"、"陈天桥秘密赴京与微软接洽",说得神秘至极
却又有板有眼;至于对四通的段永基,一会儿说其将抛售所持新浪股份,一会儿,又发布澄清报告,称"四通永远不会做伤害新浪的事情",让人在扑朔迷离之际,又领略了段永基别具一格的"商人观"。倘若"秘闻"抓不到,就在"深度分析"上做文章。"第三种力量被疑加入参与新浪股战"、"段永基陈天桥将第二次握手"、"新浪盛大博弈深藏海底"、"雅虎隐现盛大新浪收购战",不看内容,光题目就足以吊起人们的胃口,仿佛在读一本"互联网界的福尔摩斯新传"。借用一句时髦话:真酷!

  盛大新浪收购战之事,当然值得关注。但倘把此"事"强化为"故事",那就有点南其辕而北其辙了。一些外资机构说,不管盛大能够控制的比例有多少,他们看中的是协同作战产生的利益;而一家美国券商,则又对新浪股票提出了关注警示,"实惠"得很。至于有一种说法认为,高明的资本游戏永远不会在短期内有最真实的答案,仿佛敲起了不合时宜的警钟。

  要看准"事",不要听"故事"而到将来的某一天真相大白时捶胸顿足。以往曾有教训。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